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即使是周末班,也要选择有浓厚的英语环境的学校

时间:2017-08-24 11:42:16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Cara

 
        英语周末班虽然没有英语全日制这种培训方式的效果来得明显,毕竟一份投入一份收获,持续长时间的学习与浸泡,是学习语言的必经之路。但是周末班迎合上班族的需求,不需要鼓起勇气辞职,也似乎能兼顾家庭。因为人总不能一心二用,所以在英语周末班的选择上也应该更倾向于有良好英语环境的。
         良好的英语环境自己一个人恐怕很难营造吧,这需要一个相对封闭的学习环境,像平和英语那样有很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和国际文化氛围,你能浸泡在英语的世界里学习、生活、聊天……每个星期1-2天的全天浸泡,虽然对学习时长来说远远不够,但只要坚持,对英语循序渐进的提高还是有帮助的。
 
IMG_1231.JPG
 
         “英语不是学出来的,而是用出来的! ”这是我参加平和英语周末班感触最深的一句话。从某种程度上说,我们在学习英语的苦海中挣扎的时候,往往忽略了英语其实只是人们沟通交流的工具,一种技能这个事实,它并非仅用以学习研究的一门知识,学习英语的目的就是为了交流。而英语的学习,从来就不是一蹴而就,一劳永逸的事。 要想真正掌握一门外语(不只是英语),应该先暂时忘掉母语(我们的中文)。不少童鞋跟以前的我一样,习惯用中英文转换来学习英语,这会严重阻碍着英语思维习惯的培养。最好的语言学习状态,是让学员在自然的生活状态下,平和的心态中,不知不觉地忘掉自己强烈的学习目的,而一旦大家只以沟通、交流、获取信息为目的,英语水平的提升便会快许多。这就是封闭式英语教学模式想要培养学生的“用英语”思维。
        对于语言学习来说,重要的不是大环境,而是小环境。适应了英语小环境,逐步过渡到英语大环境(工作中的英语对话、在英语国家生活或学习等真实的英语情景),循序渐进,这可能才是真正将英语“学会”的过程。 那么,在全封闭式的英语学校里是如何营造纯英语“小环境”,而老师又怎么带领着我们逐步走向真实的“大环境”呢?其实,在平和英语这样的英语学校里,英语是这里唯一允许使用的语言,参加周末班,每周就有一天7-8个小时浸泡在纯英语环境中,教室里、走廊上、花园、甚至洗手间都贴满英语标识,学员在平和校区这个小环境里不断地接受各种英语资讯的刺激,吸纳英语知识,反复锤炼课堂所学,持续地使用英语进行学习和生活,这种模式培养了我的英文思维习惯,让我适应了英语“小环境”。 吸收知识只是学习语言的第一步,离适应真实的英语“大环境”还差很远。有同学跟我说,他们之前也报过班,在课堂上完全能理解上老师所讲的内容,但是一旦离开课堂,来到现实的语言场景,他们就什么都听不懂了,其实原因很简单:在课堂上,由于学生和老师彼此了解,相处融洽,因而学生处于一个相对安定的语境状态中,老师已事先了解了学生的语言能力,已熟悉学生的背景情况,既而有计划地备课,用适合学生的材料来辅导学生。 而很多语言学校,把练习实践的主动权交给学生,然而,大多数人离开了课堂教学之后,压根就不敢开口尝试。 但我发现,平和英语的课程设置巧妙地让我们躲开了语言学习的“断层”:一开始老师让我们彼此熟悉、了解、相处自在,我们能在老师的帮助下自如地使用当学的语法、单词;在选修课中我们并没有如此“安全”,却得到了适当的拓展;沙龙课最为开放,没有特定的情景,我们只能用英语对不同的主题、不同想法进行自由的沟通和互动……就这样,我开始发现面对外教不再惊慌,取而代之的是自信,可以自如地跟他们攀谈交流,即使有时候的表达并不理想,但起码也能让对方理解我的意思,更庆幸的是,我开始拥有越来越多与外国人愉快交流的经历了! 终于明白,为什么总有人说学习英语环境很重要,在相对稳定且纯正的英语环境中除了培养我们的英语思维,还能让我们将英语真正融入生活、学习,内化成我们的技能。
 
hallway201501.jpg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7-08-24/3514.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