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平和,我的心灵驿站

时间:2007-04-22 00:00:00  来源:平和学员  作者:叶倩 Cherry Ye (cherry_yq@yah

简述 :是父亲的推荐让叶倩走进了平和,珠海平和的半年生活让刚从杭州一大学毕业的女孩说,平实的语言无法表达俄的心情,这是最快乐的经历。我会记住珠海,记住平和,记住在平和所认识的每一个人。

 

                            平和,我的心灵驿站

                              叶倩 Cherry Ye
                              2005年8月27日

时间过真快,记得中学的时候学过朱自清的一篇文章《匆匆》,以前还没有什么感觉,现在是真正的领悟了。从美丽的海滨珠海回到宁波已经快半年了,除了感叹时间的匆匆,更多的是对珠海的想念,美丽的香洲广场,优雅的珠海渔女,平和英语村的每个人的微笑,这些都是经常在我的脑海里浮现。

     我叫叶倩,在 GLV(平和英语) 我的英文名是 Cherry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那个可爱的小女孩。 2004 年的夏天,我毕业于杭州的一所大学,和所有的同学一样,我想去先去外面找份工作,但是爸爸希望我继续读书,所以他一直在帮我找语言学校。有一天他问我,要不要去珠海英语村,因为那个时候他一直说要我去上海,所以我以为上海的学校叫什么珠海的,我说好啊!吃过饭后爸爸给我一张纸,“珠海平和国际语言村,32400 ”说是让我去网上查查。 

     这一查,我吓倒了,怎么要我去广东啊,这么远。我从小就在家人的关爱下长大,也没有出过远门,现在让我出去半年不回家,真有点做不了决定。毕竟要要离开家,离开朋友。我继续看着网页,看着一个个故事,深深的被它感动了,还有校长平,他竟然也是我们浙江人。当时我就给平和打了电话,现在记得那个人叫 Nancy ,到了平和后知道,她也是杭州人。那天晚上就在网站上报名了。 2004 年 9 月 11 日,我踏上了去珠海的飞机。

          我的第一个班级

     我真的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大家都知道在平和这个学校里,Eva 是一个很了不起的老师,她成了我的第一个老师,她总是鼓励她的学生要开口说话,并大声的朗读课文,而且他每天上课时都会把作业写在白板上,并要求我们也记下来,以免我们忘记。她是个要求很严格的老师,上课的时候总是有点新的想法,有时候让我们站在椅子上说话,其实到现在我还想不通为什么。她很关心我们一个学生,后来每一次我升级,她都会祝贺我,并要我好好练习。她还是个爱心大使,这是平和每个人都知道的事情了。但是在 Eva 的班级,有一点非常的不好,我想去过她班的同学一定知道,好冷啊!!我很想说说我的同学们,我们班级是很有朝气的,大多数是一些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而且我们这些人玩的非常要好,经常一起出去逛街啊,出去玩。这个也为以后的友谊奠定了基础。记得去年中秋节的时候,我们这些朋友还去海滨公园搞活动呢,我们躺在草地上天南地北的聊天,真的是忘记了我那时侯在异乡。

          我的搞怪老师

     我的第二个老是远近闻名的青山院长。在 Eva 的班级里就认识Jimmy 了,因为他的班级就在我们的隔壁,我们总能透着窗帘看到他搞怪的样子。没有想到,我也到了他的班级,哈哈,他可是真是个名副其实的青山院长啊,在他的班级里我们没有一点点的拘束,他老是给我讲些不是很正经的笑话,然后再让我们复述。你还真别说,我们都记住了,在以后在班级里,每次老师让我讲些故事,我总是借鉴一下 Jimmy 的作品。 Jimmy 比我大一岁,他的经历让我非常的敬佩,口语是乱真的美语,是新一代的语言天才!在我看来, Jimmy 就象是我的哥哥,我有什么事情都会去找他帮忙,他也非常乐意的帮助我,真的很庆幸自己交了这样一个天才朋友。是不是有点追星的感觉啊!

          最难忘的班级

     在平和,大家都知道这样一个老头,每天穿着唐装,对了,这就是 Bob 。这是一个非常幽默的老头。在平和他教的是高年级的学生,所以刚刚来平和的时候我都不敢想,我会成为他的学生。你不要看他年纪这么大了,走路慢悠悠的,但是他的魅力可是和年轻帅哥不分上下啊。他的肢体语言非常非常丰富,在课堂上总是让我们捧腹大笑,而且他经常举我的例子,这个说起来还有个故事。在 Bob 的课堂上,每次上课前都要玩这个游戏,叫一个学生上去,然后他在白板上写个前一天学过的单词,让我们下面的人用各种方法解释他,然后被叫上去的同学就会猜出这个单词。有一次,我被叫上去了,他写在白板上的单词是 lenient ,我同学一解释,我就知道了,然后大声的喊出 lenient ,头也没有回(向白板上校对)就走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结果 Bob 就学起了我的动作,然后说“ Cherry,you are so 骄傲”,此时我们一起笑的前俯后仰了,的确他是个天生的演员。在 Bob 的班级里,我们有一个招牌动作叫做“ Bob Pose ”。

除了Bob,我还想说说我们班级的那些可爱的同学们,美女与帅哥的组合。我们都是来自不同地方,不过跟 Jackson 就不一样了,因为在同一个城市读书,所以在班级里他最照顾我了。还有美丽的新疆姐姐 Echo ,温柔娴静的 Marina, 智慧的 Winona ,小巧的 Tina 。帅哥版: Baraden 是我两期同学,他的话很少,但是都很精辟 , 两个 Eric ,一个是好男人,一个是酷哥。我们这些人在一起真的是很热闹,而且我们很团结,无论是吃饭, outing(外出活动) ,还是其他活动都会在一起。虽然大家在一起只有两个星期,但是我们之间的友谊都保持在现在。在这里我真的很想告诉他们,我很高兴认识他们。

     平实的语言无法表达我在珠海的半年生活,我只能说这个是我一生最快乐的经历。我会记住珠海,记住平和,记住在平和所认识的每一个人。希望平和在这么多人的祝愿中茁壮成长。

编辑:杨洁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