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远渡重洋英语梦——记荷塘六月杭州平和的外籍学员们

时间:2010-07-26 00:00:00  来源:杭州平和  作者:严莹 Rebecca

 

简述:他们是真正实践“纯英语浸泡式”的学员们,他们用英语和世界连结……

 

远渡重洋英语梦

 

——记荷塘六月杭州平和的外籍学员们

 

严莹 Rebecca

2010-07-01

 

他们是真正实践“纯英语浸泡式”的学员们,他们用英语和世界连结……

 

俄罗斯之家的温馨小筑

 

在平和,母女,父子同来学习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一家三口一起学习倒是头一遭,而且还是金发碧眼的俄国人。高大的父母,俊俏的儿子,形影不离的三个人是学校中流动的新闻点。

 

    选择杭州平和不是偶然。世交Oleg是平和的资深外籍教师,只要他一回国就会和他们说起自己供职学校,一个远在中国南方的只说英语的“村落”,那里的人们用英语获取知识,用英语愉快生活,短时间内都成为了英语学习的真正受益者。

  

老友满是骄傲的描述,让身为高级工程师的爸爸Ivan率先动了心,工作中时常要与英语打交道的父亲一直寻觅的就是一家能充分锻炼英语交流能力的学校。偌大的俄罗斯帝国,却不曾有一家能够整天都说英语的学校,繁重的工作压力要求他集中火力用最短的时间攻克难关。

 

在这个强烈的念头感染下,善解人意的妻子Tania读懂了丈夫的心思,当机立断,在原本也非常忙碌的医生岗位请了2周长假,用实际行动支持丈夫去中国,体验这纯粹的“英语之旅”。同时她也鼓励小儿子Alex,一个略带害羞的初中学生,去到另一个国度体验生活的多种可能性。

 

  两周一学期的英语学习生活,对这家人来说是短促的,但每天紧凑的学习安排,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热情好客的中国同学,都快让他们徜徉在这片温柔的南方水城里“乐不思蜀”。只能用英语生活的两周,让这家人几乎“倾其所有”,倾其所有储存在脑海的的英语词汇安然渡过了远隔重洋的语言障碍,并且用联通世界的语言展现了俄国人勤勉善学的美好印象!

 

妻子Tania告诉我,明年暑期,即使他们无法同来,也会让小儿子独自成行,他相信平和模式可以让孩子成为同龄人的英语佼佼者!

 

          

                                  优异的课堂表现,让 俄罗斯一家Peace Dollar收入颇丰

 

俄罗斯少女的眼球之旅

 

   出人意料的默契,随着Ivan一家同期入学的还有他们的四位俄国小老乡。15周岁,清一色的白肤胜雪,亭亭玉立,比同龄少女看上去略微成熟一些,美丽的身影出现在校园的任何一处,所有人的眼球都会被牢牢吸引。

 

   四位姑娘中的Maria和Kate是表姐妹,也是同学,她们的同班同学Daria则带来了她的老友Alina,Maria笑谈和Alina相识于飞机场,直到坐上来中国的航班前才认识这个同乡,但是她们知道,即将发生的“平和故事“将使她们更为紧密,同是异乡客,何必曾相识。

 

Maria是她们中最大的,很自然地成为了大家的发言人。她的英语基础也是所有人中最佳的,开学测试就被分在了目前最高级别6级,流利的日常交流没有任何障碍。之所以选择平和,原因很简单——这里才能真正地每天说英语,不说英语就没法吃饭,没法听课,没法叫到一辆出租车。

 

Maria坦言俄罗斯目前的英语教学状况和中国传统英语教学无异,重语法和写作,不重视实际交流运用。一周4节英文课,用俄文解释英语,学习效果不佳。而且一般的英语培训机构也同样用俄文习得英文,即便是鼓励说英语的口语培训中心,由于大家都能说俄语,根本没人和自己长时间用英语对话,更重要的是,当地的培训收费昂贵。同样两周的学习收费在5000人民币左右,课时长度及食宿条件远没有中国好。

 

老师及友善的同学也给她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平和英语村真正让他们感受到了国际村落的魅力,不仅结交很多中国同学,还认识了来自韩国,日本的同学。尤其是和当期来自韩国的Aron结下了非常好的友谊。曾经在杭州西湖的游览之旅让他们难以忘怀,由于和国人巨大的外形差异,让国人对他们投去了异常热烈的关注,雨点般的目光,照相机的镁光让几个涉世未深的俄国孩子显得淬不及防。绅士的Aron用衣服全程帮助他们遮挡脸庞,让她们觉得非常温暖。

 

在平和为期四周的学习中,她们每晚课程结束后都坚持在学区前的遮阴雨棚下,和老师,同学继续对话,既锻炼了英语也滋长了友情。她们相约今年秋天再聚平和,继续往更高的级别迈进!

 

   

    

                                                   俄版霹雳四娇娃

 

日本白领男的经济环航

 

和俄国学员关系甚笃的日本学员Naoto是经同事Masa介绍来的。Masa两年前来杭学习后的神速提升,让他第一次听说“浸泡式”这个英语学习新名词,即便是在当时的日本,也没有这样只说英语的学习机构。

 

Naoto任职于大阪某著名化学品公司的销售部,此次学习属于公司外派,针对商务英语。近一年来公司力拓海外市场,转入外销,英语学习突然就被提上了日程。Naoto自认基础不佳,且英语发音古怪,辛勤八年的公司元老,不愿因英语不足而被吞没于后辈们的口水里。

 

日本的英语学历教育也类似于中国传统英语教学,轻实际应用,尤其在口语环节,例如日文的发音习惯,致使大部分日本人的英文发音都较不准确,而学校里也鲜少有来自以英文为母语国家的老师担当教学工作。对于形形色色的外国客户,Naoto不标准的英文发音致使交流常常出现堵塞,为了在短时期内适应各地的英语口音。同事曾学习过的“国际村落”率先跳入可他的眼球。

 

于是他向公司老总提出一个月的长假申请,主动请缨的学习态度让老总大为赞赏,再加上MASA的成功例子在先,平和比日本同类培训机构每小时800人民币收费便宜近20倍的价位让老总居然批准了这个“出国培训”的大计。Naoto决心来中国“洗心革面”。

 

Naoto所在的L3A班是由中国人,俄罗斯人,韩国人,菲律宾老师组成的微型联合国,这让他每天都动力十足。学习英语的决心也在他的日常表现中可见一斑,每天7点起床,寝室练听力,8点按时下来吃早饭,8:30大厅参加晨读……除了上课时间外,学校前的遮阴蓬也是他学习的一个据点,常常可以看到他和来自不同国家的学员热烈地交谈。

 

Naoto赞赏平和老师团队中绝大部分人多年的商务工作经验让他受益匪浅,他将不再惧怕与外国客户短兵相接。

 

 

                Naoto(左)和韩国学员Aron是铁哥们儿

 

 

在校期间, 同是“外国人”的韩国学员,日本学员,俄罗斯学员关系最好。

 

同是异乡客,同样是为了真正意义上的ENGLISH ONLY,他们走到了一起。在这个真正能实现纯英文交流的平台里,他们远隔重洋,却神奇聚首;他们原本语言不通,却因英语结下情谊。

 

 

                      外籍学员一家亲 期待来年再聚首

 

适逢世博会的绝佳契机,学习结束后,所有的外籍学员都不约而同选择了“世博之行”,期待在更广阔的视野里,我们的平和学子都能学以致用,展现平和人的国际风采!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