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我的杭州平和之旅

时间:2007-04-24 00:00:00  来源:平和英语  作者: Jenny

简述 :当车驶入休博园时,我立刻被眼前的美丽惊呆了——落日的余晖为美丽的湘湖抹上一抹红晕,优雅地斜跨在上面的是零星的几座欧式石桥,石桥的两边尽是五颜六色的欧式建筑。杭州平和--让人仿佛置身于那美丽而遥远的童话世界。

 

                              异域风情中享受新生活

                                        --- 我的杭州平和之旅

                                          许婕 Jenny

                                  2007年2月8日

冬日午后的阳光轻轻地洒了一地,我斜靠在桌椅上,静静地欣赏着窗外在夕阳下变幻色彩的田野和山丘。Lonely Planet 创始人Simon Westcott说:“旅行就是为了发现不同的东西。”谁说不是呢,世界如此精彩,为何不去认识它?此刻,坐在去杭州平和的路上,我感觉自己不正是在开始一段发现之旅吧!  

 

异域风情中迎接新生活 

 

从早上被老妈叫醒并被告知买了12点多到萧山的车票后的几个小时来,一直都在忙碌地打包,买生活用品~~现在总算

    童话中的新世界

缓过神来了。“Volunteer?”我今天就将成“平和英语”的志愿者了!全新的角色,全新的环境,全新的伙伴,这一切都让从未迈出过校园的我感到莫名的快乐!

 

车终于到站了,三小时的车程多少让我感觉到了些许的疲倦,然而,对陌生城市的新鲜感和对这段未知旅程的强烈期待立即战胜了疲劳。在和James校长联系过后,我便迅速打车,直奔目的地——平和英语杭州校区。

 

听说校址竟在世界休闲博览会园区内,这让热爱旅游的我着实兴奋了一把!当车驶入休博园时,我立刻被眼前的美丽惊呆了——落日的 余晖为美丽的湘湖抹上一抹红晕,优雅地斜跨在上面的 是零星的几座欧式石桥,石桥的两边尽是五颜六色的欧式建筑。让人仿佛置身于那美丽而遥远的童话世界~~

 

车子缓缓地在园区内行驶,我兴奋激动地心也逐渐被这“欧洲小镇”所征服,变得恬静而温和。终于,两栋奶黄色的建筑驶入我的视线,平和英语那两条蓝白相间的 横幅也随之映如眼帘。打开门,走下车,迎着那即将消失的太阳,我深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气,告诉自己:“You will get a new life!”

美丽时尚的夏威夷女子Sandra lee 

            快乐成就永恒的美丽

来平和的第一天,James 校长给我的第一个任务就是陪一个名叫Sandra lee的外教买东西,Sandra lee是一位笑声朗朗的老太太,中文名叫李桑娜

 

Sandra lee的家乡在美丽的夏威夷,是一位心理学家,职业培训师,走过世界好多地方,是平和英语资深全封闭教师,擅长于帮助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如何相处,如今,Sandra lee作为先锋部队从温暖的珠海来杭州的主要任务就是为“杭州平和”的所有外教选购家具。而我受命的职责,必须确保她能买到所有她想要的,这让我颇感压力。 

 

   我当然知道,外国老太太和中国老太太会比较不一样,但直到我见到Sandra lee ,我才意识到差异竟会如此之大,第一次见她时,她带着红色的太阳眼镜,银白色的头发上围着淡黄色的毛线头巾,一只大红色的,阿迪达斯包包被随意地挎在腰间,美丽又时尚。原本以为,这一天我需要放慢脚步来配合老太太的速度,后来才发现担心是多余的,情况恰恰相反。

 

Sandra lee 快乐敬业

当然,我所指的差异不仅仅是外型上的差异,事实上最让我觉得惊讶并且由衷敬佩的是她对工作的态度和对生活的态度。在来去家私城的路上,

Sandra lee最热衷做的事,就是通过我这个略显蹩脚的小翻译指导司机用最正确,安全的方式开车。她不断强调安全和礼节,我们从中国的交通问题一直谈到了中西方的文化差异甚至于育儿方式。Sandra lee 作为先锋部队来杭州的主要任务就是为“杭州平和”的所有外教选购家具,这一整天,我跟着这老太太几乎把整个市场走了个遍。小到挂钩大至床柜,她都要求颜色的绝对协调,和最好的质量。

 

为了使房间颜色协调,他甚至还打印了color wheel 的图片,对冷暖色调进行了详细对比。Sandra lee 最常说的就是“我们必须一直学习,这样我们才能做得更好。

 

   这一天尽管很累,我却仍然希望它能再长一点。的确和这样热情如火的外国老太太相处,让我学到的不仅仅是英文,更多的是西方人积极进取,乐观阔达的人生态度!我想,Sandra lee 本身就是一本精彩的故事书,一部完美的教材吧!

 

校长James诱逼我说英语

 

第一次见到杭州平和校长James 时,“杭州平和”还只有他和 Arthur 组成的“先锋二人组”,James任组长。James 有着富有立体感的脸型,深邃的眼睛,举止温文尔雅,一口流利的语言,给人留下印象深刻。因为是我是他朋友的女儿,并且是在校大学生,所以他们找到了我,希望借此让在杭州就读的我帮助他们多熟悉些杭州的情况。

 

   事实上,那天在印度餐厅里,我们只用了很少时间谈论杭州的基本情况,

            James 自信淡定

后来的大部分时间 James 都在“引诱”我说英语。尽管我的句子漏洞百出得让我觉得难堪,但为了不辜负 James 的耐心和热情,我还是尝试到了最后。这次谈话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仿佛一瞬间被人告知你学了七年的东西,是这样用的!感觉很奇妙,很兴奋。我喜欢这种感觉,也喜欢 James 这样可爱的朋友。

 

   来到平和后,James 向我展示了他的另一面—一个专心工作的自信男人。事实上,只要你靠近他,你马上能感受到他的自信。这种自信不但赢得了所有员工和朋友的信赖,更在一次次与其他公司的利益协商中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另外自信带来的那份沉着淡定,更使他散发出别样的魅力,他是文人中的商人,更是商人中的文人。

 

    Arthur 常说 James 是他的偶像。我想,不知不觉中,他也成了我的偶像。

 

温柔杀手Arthur颇得民心

 

  如果要在平和进行不记名投票,选出一个最亲切的人的话,我不用唱票就会知道结果,那必定是 Arthur,Arthur中文名为 张晨秾。在平和,几乎所有的人都喜欢 Arthur 。做事人们喜欢去请教他,吃饭一定会叫上他,出去玩更是少不了他。人们总是在说:“Arthur ,过来一下!”“ Arthur 这个怎么样?”“ Arthur 呢?”…… 所以当你处在一群“平和人”中时,你会很快记住这个出现频率最高的名字—— Arthur Zhang

  

Arthur亲切善良

Arthur 之所以这么深得民心,我想一半得归功于他的父母。除了他们,谁能生出长得这么憨厚的帅小伙呢?第一次见完 Arthur ,他留给我的印象就是——老实可靠。(但是后来发现他只是“坏”在里面而已!我猜从小到大他一定没少从他的“长相”上捞好处。)

 

  当然啦,我们也不能否认 Arthur 后天的努力!听说他在大学里学的是英语专业的,后来改行学了电脑,进了珠海总校的电脑部门,而后,由于其出色的沟通协商能力以及他上通阎王下通小鬼的本事,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在我眼里,Arthur 是一个心肠很软的人,他经常都会用心考虑到每一个人,及时地平衡员工的心里需要,亲切善良,让人觉得温暖。如果说 Arthur 是平和英语出产“成功男人”的话,Arthur 就是平和英语的“贤内助”(当然也是个成功男人啦),他和 James 一样是“平和”的太阳温暖着每一个人! 

收获快乐工作的经历和友情

 

            先遣部队的员将们

来平和作志愿者,一定是我人生中最明智的选择之一吧!在这里,我不但学会了怎么收传真,怎么接电话,怎么做产品介绍,怎么与人相处……而且还认识了这么多优秀可爱的朋友,快人快语的Fina , 真诚坦率的 Johnny 热情纯朴和蔼的Hurry 幽默的Allen,还有那虽然英语基础不好,却仍然对英语充满热情的Peter 大叔和认真负责的Sam 大叔我从心里喜欢他们每一个人。  

 

虽然在平和的时间很短,但我却得到“平和”慷慨给予我的——快乐的工作经历和友情。也许很多年后,当我回想起这段经历时,内心依然会觉得很温暖!

 

编辑:洪秀娟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