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让我走进你心里

时间:2007-04-13 00:00:00  来源:平和学员  作者:李霞 Milly

简述 :这个春节,天有些冷。坐在这里写这些文字,我的笔尖无法描述出内心的感受, 生怕这些愚鈍的文字表达不了我在平和的所见所闻。我喜欢这里,没有纷争,没有傲气,有的只是纯真的热情。想起那些走进我们心底深处的老师,还有我的那些朋友,你们都还好吗?

 

让我走进你心里

 

李霞 Milly

 

2005-03-27 16:49:20

 

生命的厚重与单薄,完全在于自己的掌控之中。来平和前的一段时间,我生活在一种朦胧状态,始终逃脱不了心底深处的偷生之感。辞工后,正好有一大段时间可以自己开销,想着朋友提起过的平和,一个学英语的天堂,而我一直又有学英语的夙愿,何不试一下呢?于是,我报了名,接下来的时间表明我的选择没有错。

 

不要怕,只管说出来!

 

Kevin让我领略了风趣的课堂

    重温学习生活,我很快醉然于这片英语的海洋。刚开始,忍不住想讲中文,但几天之后,它会让你觉得说汉语是如此别扭。在这里,你得到的不仅是英语上的提高,更让你明白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而我认识的一些老师和朋友也成了我生活的指引。

 

    到过平和的朋友都知道,在这儿学习是需要先经过测试,然后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分级,再安排相应的教师。每个学期结束时老师也会评估再决定你是否升级,并不是那种从一而终的教学式。你会接触到不同的老师,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在no Chinese, no mobile(禁止中文,禁止使用手机)的情况下,你取得的是潜移默化的长进。

 

     对我来说,学英语最大的痛苦是我的发音问题:能听懂别人讲什么,但别人不知道我说什么,这有什么用啊?每当一想到这,我便羞于出口,但是每个人都会鼓励我 “ don ' t be shy, just try ” (别害羞,试一试)。 当时我有放弃学习的念头,Coco告诉我,那没什么,不要怕,只管说出来!于是在刚开始的一段时间,我便刻意参加一些练习发音的课,而Susan和Desiree主要辅导有这方面需要的学生。

 

会示范恰恰舞的老师

 

    记得苏珊吗?那位来自加拿大的漂亮老师,卷曲的披肩发,戴一副黑边眼镜,眼睛大得让女孩子“嫉妒”。我上她的第一堂语音课(每周三的下午课),练习f, v, l ,n等发音时,因为我老是不能准确读出,苏珊便拿出一面镜子让我看自己的嘴型,并让我到讲台单独训练,一遍,两遍,三遍……直到我能正确发音方才罢休,说实话,当着那么多同学的面,我真有点难为情,但是大家都对我很友善,那一刻我快感动得哭了……

 

幸福的以色列公主Desiree

   Desiree是一位来自以色列的“玩童”,粟色的头发,穿得像位公主,天冷时戴一个卡通暖手袋。说她是“玩童”,是她的表情特别有趣,和她在一起,就像你的姐姐,没有一点烦恼感。而上课时,为了让学生更明白,她会声情并茂,让大家在笑谈中学到东西。如教我们怎样发t和f时,问我有接过kiss吗?并做出kiss的唇型,或者问大家有没有跳过恰恰舞,边说边跳给大家看……

 

    有这样的老师,我真的不愁我的发音纠正不过来, 何况还有其他老师随时会“ 抓 ” 你的问题并立即纠正。对了,Desiree还有一位中国 “ 准老公 ”哦,几乎平和的大部分学生都知道,难怪,是爱情让她如此朝气!他们在以色列认识,她来到了中国,而他还在以色列,这个春节,Desiree “ 奉命 ” 到山东去看公婆,听到有山东来的学生Jade可以陪她一起去,以便减少许多言语上的麻烦,她开心得像个小鸟一样手舞足蹈。

 

老师同吃共舞的平和学生们

 

         一个热爱中国的老外姚明

    地球人差不多都知道巨人姚明吧,而差不多2米高的巨人Ed,在平和也是老少皆知。他七十多岁,头发银白,但一丝不乱,显得精神矍铄。

 

    Ed告诉我们,因为爱中国,便毅然来到了中国。我很有幸他曾是我的主课老师。每天早上,Ed会带着录音机提前几分钟到教室,一边放着柔美的轻音乐,一边在白板上写一大段有关重要事件的英语给我们记时练习。在班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每天早早下课,当然不是指逃课哦,是因为Ed要占一张大桌子和我们一起吃饭以便练习英语。

 

    第一天时,大家都争着找位置,Ed发现人太多了,便分成两个组,轮流着和他坐,有一个伙伴Louis每天都说我是那一组的,在平和,Louis算得上一个响当当的人物,可以和Jackson齐名,他练习英语的劲头足以让每个人鼓掌,除了他无时无刻不在讲英语之外,最要命的是他的先声夺人,不管对与错,Louis会先吼出来,让每个人洗耳恭听。对呀,既然要学,干嘛不抛开一切地学啊? 在一些特别的日子,Ed经常给我们一些小礼物,各个名胜的纪念章,贺卡,儿童读物……这样浓浓的温情,又怎能用 “ 感动 ” 二字来描述?    学校另外的一个高个,Tom, 我们眼中的德国酷哥,每每参加他的英语角,人满为患,不仅是因为人帅,而且幽默,他渊博的知识倒一点出来便会让你目瞪口呆。  

    

    谈到幽默,我没法不想到那位有十足个性的印度老师Zuber。我想即使是一个将死之人,在他的课上也会起死回生。每次上他的课,我会多喝两杯水,因为笑得太狂了。

    在笑谈中,会恍然大悟,所学的东西也便一下子记住了;Zuber不但是一位快乐之神,还是一位街舞高手,虽然他个子娇小,但跳起舞来却是精力十足。

 

   

让人焕发激情的Zuber

    在一次郊游的篝火晚会上,几乎所有的观者都为之疯狂并加入跳舞的行列。他的死党,喜欢跳舞的那些学生经常和他切磋舞艺,许多人一谈到他,直呼“ 跳舞的那个 ”而不是“ Zuber”,为此他极力纠正。舞神,可千万别生气。

 

胖男生穿上了天鹅裙

 

“心有多大,舞台有多大 ”,只要你愿意,学校的舞台便是展现你风采的地方。你可能发音不标准,甚至读绕口令时你会一不心咬着舌头,或者你可能五音不全甚至忘了歌词……没有关系,站起来,接过麦克风吧。到最后一段时间,我发现自己的腿不颤了,居然能够又快又准又狠的读一段绕口令, “ peace dollar ”(一种在学校流通的货币),同学们这样叫着,主持者Matt“ 极不情愿 ”的兑现他的诺言……在请假前,我也象大多数同学一样用peace dollar在学校买了一本剑桥英文词典。

 

    在平和,除了每天早晚舞台上的热身活动激发我们胆量和勇气外,每个周五都会举行的presentation(汇报表演)是挖掘我们另一种能力的绝佳机会。所有的班都必须参加,在既定的主题范围里,由每个班的学生自行设计表演。有一次,我曾试着写了一首诗SWAN,没想到老师Joanna和其他伙伴们认为还不错,在表演当天前两个小时进行讨论排练,一致同意由班上的两位男生Philip和Sam担当重任,扮着翩翩起舞寻找爱之巢的两只白天鹅。

 

        两只翩翩起舞的白天鹅

    呵呵,没听说过吧,由男生扮演天鹅,其中一个还特别壮哦。而另两位男生Johnson和Willie则扮演挽留她们的海豚,几位女生则老老实实站在最后面读诗……终于天鹅找到了爱情小屋 “ welcome to white swan hotel ” , 台下热烈的掌声证明我们的表演很棒。下一个周一,我们居然发现 “ 白天鹅 ” 的表演靓照张贴在宣传栏上,而在那一期的表演里,这是唯一的一张!

 

让我走进你心里

 

    除了每学期的presentation和户外游,逢大的节假日,学校还会举行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圣诞晚会暨平和六周年庆会上,那些节目带给我们不仅是视听上的享受,更多的是一种人文关爱,也是在那次晚会上,我知道那位美国老师Eva收养了两个广西瑶寨的女孩子,现在在珠海五中读初一……在为tsunami(海啸)募捐表演晚会上,非洲来的老师Sirri及其带领的欧州fashion show团队的热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位观众,虽然观众不多,因为天冷,但衣着单薄的Sirri仍载歌载舞,是的,伸出你的手,其实我们一直心连着心……

 

因为心中有爱,我们的生活更精彩

     每学期结束后,均有毕业的学生,在学生和老师微笑的一刹那便留下永恒,我怕那一刻而又期待着那一刻的到来,我舍不得离开,因为我想把自己“浸泡”在这里,我拿什么来毕业?当我能听懂Joanna的课时(她的语速极快),当和Sirri聊天时,Sirri对我说,不错啊,我能听懂你讲的,当我与一位久未联系的外国朋友打电话时,我不再老说pardon, 而是很自如的谈起学校的生活……之前我一直否认着,对朋友讲just so so, 而我现在知道自己真的有了进步。

 

    这个春节,天有些冷。坐在这里写这些文字,我的笔尖无法描述出内心的感受, 生怕这些愚鈍的文字表达不了我在平和的所见所闻,我喜欢这里,没有纷争,没有傲气,有的只是纯真的热情。想起那些走进我们心底深处的老师,还有我的那些朋友,Libby, Lucci, Daise, Ivy, Robby, Lily…还有那位Big Man,Doctor, 你们都还好吗?

 

    让我走进你心里,那就让 “ Take me to your heart ” 这首大家都喜欢的歌带去我的问候吧。

李霞就读平和所在班级和任课老师
Gerda Level3/Ed Level4/Joanna Level 5/Kevin Level5B

编辑 Cathy 郑雁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