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关于我们 > 关于平和

10年洋媳妇 越来越称职

时间:2010-03-09 00:00: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任先博

 

 

平和英语教师Kelly:10年洋媳妇 越来越称职

南方都市报 任先博

Kelly Morine

Kelly简介:平和英语教学部教师培训与项目发展总监,教师招聘主管。自2000年加盟平和, Kelly出生在加拿大东部,在加拿大她从商和开办公司超过10年。她拥有家庭顾问资质,TESOL教师资格证,而且是GLV最有经验的老师之一,已经在平和任教9年。作为平和资深的全封闭培训教师,Kelly特别擅长公司商务培训,英语教师培训,对移民、留学面试培训有独到的经验,作为学校管理队伍中的成员,她曾担任平和教师总监多年,她现在的职务是英语教学部教师培训与项目发展总监,教师招聘主管,她的教育背景是在商务经营与管理,交流和教育等领域。

学做中国菜,学讲中国话,习惯穿着中式风格的酒红色套装,在加拿大女孩Kelly的珠海姐妹淘看来,这位中国人的洋媳妇越来越称职。对此,Kelly笑称要归功于自己身边中国女性朋友的启示与帮助,她们性格中的坚强与乐观让自己刮目相看。

    喜欢在朋友中收集观点提温感情

    “我现在最愿意做的事情就是收集身边姐妹淘的想法,”在珠海平和英语任教的Kelly讲,自己于2008年与一位结识有六年之久的中国小伙子结了婚,并在工作当中结识了许多中国姐妹。中西文化的不同,时常会让她从丈夫与朋友当中获得充满新鲜感的答案与观点。

    Kelly平时只要有时间就会邀请朋友去电影院看电影或是一起围在家里的电视机旁看电视节目。每看完一个电视节目后,每个人务必要表述出各自的观后感。对于这样做的原因,Kelly讲完全出于从前的一次偶然经历。一次与朋友在家吃完晚饭后,大家一起来到电视机旁收看一个外国节目,节目中主持人正好在报道一则关于中国发展问题的新闻。看完报道后,Kelly下意识地谈到了自己对这篇新闻内容的看法,但令自己感到奇怪的是身边的朋友迟迟没有回应,转过头,她看到身边朋友的眼中充满着疑惑看着自己,并好奇地问自己刚才说的内容是关于刚才电视中提到的那篇新闻报道么。被朋友的提问同样弄得惊愕的Kelly在听到朋友的观点后,脸上露出了与朋友之前同样的表情。虽然这样意见不一的情况时常出现,但却没有影响朋友之间的感情。Kelly对记者讲,由于文化的不同,所以人们在看待事情的角度和思考问题的方式也不同。中国人看到问题时的谦虚与谨慎是自己要学习的地方,同时分享观点的方法更是拉近了朋友间的距离。

    认为中国女性更加坚强和乐观

    虽然在珠海生活已经10年,但Kelly惭愧地对记者讲自己的中文水平只是停留在很简单的日常用语,中国菜的烹饪技术更是一般。相反,自己中国朋友的英语却在突飞猛进,并且将自己擅长的烹饪面点技术全都学了过去。

    “脆弱、胆小、不敢表达自己……这些传统中国女性的符号都是错误的。”Kelly认为对比加拿大的女孩,中国女孩更加乐观与坚强,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他们总是面带笑容,为此,她特别举了一个语言学习的例子。语言的学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英语和中文之间的语言结构和词法构造差别太大。刚来中国时,自己与一位中国朋友相约互相学习语言。但是由于自己是一个遇到大苦难就懒于超越的人,汉语学习上一直止步不前。倒是身边的中国朋友在英语学习上的精神接近痴狂,两年下来,朋友近乎成为一位“native speaker”(母语说话者),但自己还是一位操着一口洋味十足的汉语的洋媳妇。

《南方都市报》2010年3月9日AⅡ05版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AboutGLV/GLVIntroduction/2010-08-12/776.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