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免费英语学习资料 > 英语语法 > 语法拾趣

主旨句放在哪里比较好

时间:2018-11-02 17:37:17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平和英语村

book 4.jpg 

 

 

 

对于任何一篇好的文章,都要有一个醒目且明确的主旨,古语有云国不可一日无君,写作中的就是我们的主旨句。
  那么,问题来了,主旨句放在哪里比较好,以什么方式呈现比较突出呢?
  那么关于主旨句的写法我们一一的来分析一下。
  1. 主旨句是文章中心的表述,如果文章开头有描述的内容,最好放在描述内容之后,也就是第一段段尾或者第二段开头句,如若主旨句前面的描述部分较短(如有的话),将主旨放在第一段结尾,如若主旨句前面的描述部分内容较长,则将主旨句放到第二段的段首,形成一个标准的抛砖引玉式的文章结构。
  2. 主旨句宜短不宜长,因为在文章的开头提到了一定要明确,若是太长有时候会表达不清楚重点,因此主旨句的写法主要考虑一些特定的句型,这些句型在英语中属于功能性较强的句型
  (1)强调句,对核心的内容有强调作用,其形式为"it is…that…"
  (2)倒装句。倒装句的目的是为了平衡句子结构和突出强调重点,尤其以突出强调重点的功能为主,因此建议纳入主旨句的写作考量范围。
  (3)双否句,双重否定表肯定,这一点是不言自明的,所以也是主旨句的写作推荐句型。
  小结:主旨句之所以为主,是因为意味着重要,在英语中重要的体现方式在于整体靠前放并且需要得到强调,刚刚分享的三种句型的共同特点都是为了强调突出重点的,因此从功能上符合对主旨的要求。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y/grammar/Englishgrammar/2018-11-02/103477.html

※ 隐私声明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