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免费英语学习资料 > 英语语法 > 语法拾趣

零基础英语:every one和everyone的区别

时间:2017-08-26 12:01:32  
来源:网络  作者:May

零基础英语:every one和everyone的区别


一、关于语法成分:复合代词在句中可作主语、宾语或表语,但不能用作定语。如:

Everyone should protect the environment. 人人都应该保护环境。(主语)

Tom knows nothing about English. 汤姆对英语一窍不通。(宾语)

That's nothing. 没什么。(表语)


二、关于语法一致:复合不定代词作先行项时,代词通常根据语法一致原则用单数形式,如:

Anybody can attend the meeting if he is interested. 感兴趣的都可以来参加这次会议。

但是在非正式语体中,也会按照意义一致原则,用复数代词,如:

Everyone is clapping their hands. 所有人都在鼓掌。


三、关于定语位置:复合不定代词的定语必须后置,即放在复合不定代词的后面。如:

There is nothing wrong with my computer. 我的电脑没出问题。


四、关于否定:

1.部分否定:not every-,意为“并非都,不都”,例如:

Not everything will go well. 并非一切都会那么顺利。

2.全部否定:not any-和no-,例如:

There is not anything in my bag.

=There is nothing in my bag. 我包里什么都没有。


五、关于分合区别:

1.合:someone,anyone,everyone指人,不和of连用;

分:some one,any one,every one指人或物,可与介词of连用。例如:

Anyone should be polite to every one of them. 任何人都要礼貌对待他们中的每一个人。

Any one of you can leave now. 现在你们其中一个人可以离开了。

2.合:none指人或物,可与of连用。

分:no one(=nobody)指人,不和of连用,例如:

No one can do it better. 没有人能做得更好。

None of these questions is easy. 这些问题都不简单。

None of us can even answer it. 我们中没有一个人能回答。

也就是说,复合不定代词,“可指人可指物,分合都能单独使用,但后加of合不成。”

sy_142603931161.jpg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y/grammar/Englishgrammar/2017-08-26/2401.html

※ 隐私声明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