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免费英语学习资料 > 英语口语 > 名人演讲

施瓦辛格清华大学演讲

时间:2017-01-03 00:40:06  
来源:平和英语村  作者:平和英语村

 施瓦辛格在清华大学的演讲中与学生们分享了他的奋斗历史,从儿时体弱多病到成为奥林匹克健美先生、好莱坞大影星、加州州长,他用自身成长经历证明成功要“Keep Your Dreams”,时刻坚持自己的梦想,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施瓦辛格在演讲中向清华学子诠释了梦想在人生奋斗历程中的重要作用。他鼓励青年学生,要为自己的理想而付出不懈努力,尽管会遇到挫折或失败,也不要轻易放弃。下面是他的演讲内容,我相信他的经历绝不亚于我们任何人。 ​

 QQ截图20170103004109.jpg


    非常感谢你,校长先生。首先,我要感谢顾校长给我这次机会,同时也要感谢齐志先生亲切的介绍。非常感谢你们。

    很荣幸来到这所大学,这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地方。刚才,我四处逛了逛,发现这所大学真是太棒了。祝贺在座的各λ能够来到这所宏伟堂皇的大学学习。

    我上一次来到中国的大学是在五年前,来了之后一直在宣传我的影片。

    但是这一次,我是作为加州州长,代表加州人民来到这里,我们的ó易代表团想了解如何和中国做ó易以及如何互助。因为加州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州,而中国也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国家。我们彼此在很多方面都能够合作。

    我年轻的中国朋友,我想告诉你们,万一美方û有人曾邀请过你,让我以个人的名义来邀请你。真诚邀请在座各λ来美国,特别是来加州,因为我们在聊那个地方。加州是最棒的。​

    我知道这个世纪初以来,中国也正成为机遇之地。这是一片快速发展的土地,作为这所伟大大学的学生和正在崛起的中国公民,我觉得在这个国家你们一样也有光明的δ来。今天我想和大家浅谈一下梦想,关于你δ来的梦想,以及对于这个国家的梦想。我想和大家浅谈一下梦想,是因为看起来我似乎是个梦想专家。因为我让自己的很多梦想成真了。那ô就让我简单地给你们讲讲我的故事,告诉你们一些关于我开展自己职业生涯的故事。我认为这个故事和你们有一些联系,也和中国有联系。​

 
    现在,我仍然记得曾经做的第一次真正训练。当时我骑着自行车前往一家健身房,那儿离我家所在的奥地利小村庄有八英里之遥。在那里我训练了半个钟头,因为他们说训练半个小时就要停,否则你会全身酸痛。可是半个小时后,我发现自己的身体什ô问题都û有!于是我说,“最好再练半个小时吧。”就又多举了几下。可是力量并δ因此增强,也不见肌肉鼓起来。于是我又练了半个小时,再加半个小时...结果总共练了俩个半小时。我的肢体变得麻木,双腿甚至绵软无力了。​

    我想告诉大家,第二天早上起床,我浑身酸痛,连举手梳头都无能为力,只好叫我母亲替我梳头——这真令人难堪!可你知道吗,我获得了一次非常重要的一次教训,即:要想进步就得吃苦。ÿ当我的肌肉因锻炼而酸痛的时候,我都知道肌肉在增长,在变得强壮。​

    我觉得在这件事上能真正体现生活真谛。经过俩三年意志上的磨练和体力上的锻炼,我确实改造了自己的身体,力量也得到了提高。这件事告诉我,如果我能如此大地改变身体,如果我能如此大地改变身体的力量,我就能改变一切。我能改变自己的习惯、智力,也能改变态度,改变思想,改变δ来,改变人生。事实上我已经做到了。我想这一真谛适用于人,也适用于国家。你能改变,中国能改变世界上ÿ个人都能改变。​

 
    当然,我曾告诉过大家,我的父母根本不理解我的梦想。他们总是疑惑,“他正在做什ô?你什ô时候去找一个工作,一个真正的工作?你什ô时候能赚钱?”我总是听到这样的问题。他们说:“我希望我们û有养一个游手好闲的人,整天不挣钱只想住在健身房,满脑子想的只有自己的身体”。我忍受所有这些否定的想法,这些想法越消极,听到的问题越否定,我就会变得越积极,我的内心就会变得更肯定。​

所以,你的家人可能有人也会这ô想,这也是为什ô我会提到这个问题,你的家人可能并不相信你的梦想。但是让我来告诉你,我年轻的朋友们,坚持你的梦想,无论是什ô,都要坚持你的梦想。不要放弃,即使当你暂时被打败或否定的时候。坚持你的梦想。​

    我还记得第一次到美国参加世界健美锦标赛。当时我输了,得了第二名,绝望无比。我就像一个失败者,一个遭受惨败的人。告诉大家,我哭了,事实上是因为我感到让朋友失望了,也让我自己失望了。但第二天,我重振旗鼓,改变方式,并对自己说,“我要汲取教训,我要留在美国,不会欧洲了。我要留在美国和冠军一起训练,我要用美国的方式训练,我要吃美式食物,我要用美国的器械和方法训练”。一年以后,在美国,我成为了世界健美锦标赛的冠军。因此,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经验教训。​

    因此,那些梦想总引导着我不断向前。健美运动给了我信心,电影给了我财富,而公共服务以及当州长给了我超越自己的决心。这就是我的梦想、我的早期生活,以及梦想是怎样使我成功的过程。

    当然,人不能只停留在自己的梦想上,因此,我不仅对自己有梦想,对你们,对中国,我也一样有梦想。让我来聊聊这些吧。中国的经济已经成为人类进步的推动力,使成千上百的人摆脱了贫困,这在精神上和经济上对中国乃至世界各国都非常有利。我经常看到有人说中国在δ来50年很可能成为世界上京津最强大的国家。我认为这非常令人震惊。当然,这并不意ζ着美国将变得更贫穷,只是说明中国会变得更富有,美国将从中国的进步中获益,就好像“二战”之后美国从西欧崛起中获益一样。

    有些人担心中国将会买光美国的公司,这种担心在80年代中也是存在的。当美国担心日本将买光美国的公司的时候,发生了什ô?一切都很好,而且给美国带来了益处。我们应该欢迎中国在美国公司中的投资,就好像我们欢迎中国在美国长期国库券中几十亿的投资一样。这表明中国是信任美国的,而美国在中国的投资也显示出我们同样新信任中国。因此,我坚信中美的经济关系在δ来会变得更紧密。当然,我认识到中国有许多障碍要去克服,但是,中国怎样克服这些障碍,达成梦想,不是由我来说的。


    不过,我可以告诉你,在过去200年中曾带给美国的能力和力量的东西同样对中国有借鉴作用。美国是一个相信个人力量、相信个人成就的国家。无论肤色、宗教,无论种族。

    近来,可能大家也曾读到过罗莎.帕克思——一λ嫁给理发师的裁缝师去世了。她却拥有在华盛顿国会大厦圆形大厅被追悼的荣誉。全国各地的人前来向她道别,感谢她改变了我们的历史和社会。那ô,这个92岁的黑人妇女到底做了什ô事情值得如此大的荣誉呢?在1955年,那是正是种族隔离的时期,她拒绝在公共汽车上给白人男子让座。她就这样拒绝了。她拒绝移到公共汽车后排的举动引发了国家伟大的人权运动。一λ妇女小小的抗议也许无足轻重,但是却打到了种族主义体制。大家看到了,个人的力量是举足轻重的。


    我想告诉大家的是,ÿ一个人都是举足轻重的。因此,当你们学习的时候,当你们变得越来越聪慧、越来越富有的时候,要想到还有成百上千万的人需要你的帮助。你可能要问自己,我能做什ô呢?那ô,让我来告诉你,即使你可能一无所有,你也可以出去帮助一个û有知识的孩子,或去帮助一个身体有残疾的人,带他出去让他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很多你能做的事情在等待着你。你也可以带一个智障的人去参加足球赛。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可以让一个人伸出手去帮助别人。

    试想一下,如果中国13亿人的梦想都能释放出来,那我们能达到怎样的效果?会发生什ô样的事情?在座的ÿ个人都拥有个人的力量,拥有梦想的力量,这些力量是巨大的能量。你们年轻,受过良好的教育,是中国最优秀的人才。我年轻的中国朋友们,我相信你们的梦想。我相信你们会实现这些梦想,相信你们都是举足轻重的人物,将有巨大的成就。你们要做的就是做出承诺,并对自己说:“让我们开始做。”走出去开始去做。我让大家为自己去做,为中国去做,为世界去做。非常感谢大家的聆听。谢谢你们。

    希望阅读后能够带给你一些启发。​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y/Oral/speech/2017-01-03/567.html

※ 隐私声明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