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干货

英语学习:别误会这些英文的意思

时间:2018-08-10 18:23:21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Myron

全日制英语学校.jpg

 

以前看中央台的国际新闻时,听到主持人讲China policy,以为是中国的政策,后来听到其他国家的领导人提到这个词,我还纳闷中国的政策为什么会从别国的总统口中说出来呢?后来查了辞典才知道这个习语的意思是对华政策,而非中华政策,今天和大家分享几个和国家相关的习语以及其他的英语知识。

1. Chinese dragon.
麒麟。不是中国龙的意思。中国古代的神兽,雄为麒,雌为麟,明代郑和下西洋带来了长颈鹿后,又用来代指长颈鹿(在日本依然如此),常用来比喻杰出的人。

2. American beauty.
美国一种月月开花的红蔷薇。不是美国的美人。同名电影在奥斯卡奖颁奖礼上出尽风头,影片翻译到中文后变成了《美国丽人》,这个翻译并不是错,很可能有双关的意思。

3. Indian summer.
愉快宁静的晚年,不是印度的夏天。

4. Greek gift.
害人的礼物,不是希腊的礼物。电影《特洛伊》中的木马就是这样的一种礼物,表面是礼物,实际是另外的意思。

5. Spanish athlete.
吹牛的人,不是西班牙的运动员。

6. French chalk.
滑石粉,不是法国的粉笔。最近激战正酣的NBA总决赛主角之一,勒布朗詹姆斯在赛前有个习惯性的仪式,就是把滑石粉抛向天空。

7. English disease.
软骨病,不是英国病。
这些和国家相关的习语中,有些容易记住,有些很容易忘记,但China policy如何也忘不掉了,毕竟只要你看国外的新闻就基本会听到播音员常常念叨

 

8. pull one’s leg.
类似kidding是开玩笑的意思,不是拉后腿的意思。还有一个常见的句子是break a leg,意思是祝你好运,不是断腿的意思。

9. in one’s birthday suit.
类似naked是赤身裸体的意思,不是穿着生日礼服。

10. eat one’s word.
这句话很容易被误解为食言的意思,实际为收回前言的意思,即take it back

11. an apple of love.
Apple of my eye
的意思是你是我的掌上明珠,apple of love有一个近似的意思是爱情信物,但还有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意思,即西红柿。

12. handwriting on the wall.
不是大字报的意思,而是不祥之兆。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learning-material/2018-08-10/5727.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