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干货

英语学习|yet的用法归纳

时间:2017-11-10 09:22:18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timg12副本.jpg

 

很多时候我们会在一个句子的结尾见到"yet"这个词,但是对于它却很陌生,下面我们就来总结下"yet"的几种用法吧!

 

 

一、用作副词

表示“已经”、“至今”、“仍然”等,通常用于否定句、疑问句(包括一些表示怀疑的动词),且通常位于句末。如:

Is your mother back yet? 你母亲回来了吗?

I don’t want to go away yet. 我还不想离开。

I doubt if he has read it yet. 我怀疑他是否读过它。

注:在否定句中,有时也位于句中(紧跟在否定词之后),这种用法比句末位置的用法更正式。如:

我们还不知道答案。

正:We don’t know the answer yet. (口语或非正式)

正:We do not yet know the answer. (正式)

误:We don’t know yet the answer.

但有时可紧跟在动词后的从句前。如:

I don’t know yet whether he’ll come or not. 我还不知道他来不来。

比较以下两句的时态,与英国英语和美国英语有关:

我还没收到他的来信。

正:I haven’t received a letter from him yet. (英)

正:I didn’t receive a letter from him yet. (美)

 


二、与情态动词连用

有时与情态动词连用,表示“迟早”、“早晚”。如:

We may win yet. 我们迟早会获胜的。

The plan may even yet succeed. 该计划将来说不定会成功。

 

 

三、用作连词

表示转折,意为“但是”、“然而”,往往含有“尽管如此但……”之意。如:

He said he would be late, yet he arrived on time. 他说他会迟到,但他却准时到了。

注:有时可与另一个连词 and, but 连用(位于其后)。如:

The boy is fat and yet he runs very fast. 这男孩很胖,但却跑得很快。

I agree with you, but yet I can’t consent. 我同意你的意见,但是我不能答应。

 

 

四、用于 not (just) yet

意为“尚未”、“还不(没有)”。如:

A:Are you ready to start? 你准备出发了吗?

B:Not just yet. 还没有。

A:Has he ever been to a foreign country? 他出过国吗?

B:Not yet. 没有。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learning-material/2017-11-10/3913.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