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英语听力可以按照这些步骤练习

时间:2018-05-25 13:43:57  来源:  作者:Frank

 英语听力

 

说起英语听力,往往会令很多人不寒而栗,因为英语听力时常能够对我们的英语学习造成很大的摧毁,造成这样的结果有很多的原因,其中一个是很多人都不够重视英语听力的学习,其次是一些练习的方法不够高效,下面就会有一些比较高效的英语学习步骤,大家不妨一试!

 

开始“摘要式”听写。

开始完整播放节目MP3,用铅笔将听到的关键词句写在稿纸上,听不懂的关键词句打个问号代替下。对于非关键词句,即使能完全听懂也直接跳过不写。为了提高书写速度,可以对单词进行缩写。如 United States 可以简写为U.S.,不熟悉的人名、地名也可以用简写,如 Saddam Hussein 可以简写为 S.H.。“摘要式”听写就像你参加会议作会议纪要那样,只记关键词句。这种听写过程中,尽量不要暂停MP3播放,等自己慢慢把听到的写下来。“摘要式”听写策略是:播到哪、听到哪,写到哪。

 

有计划进行“完全式”听写。

“摘要式”听写,只要求写出文章大意,而“完全式”听写,则是要求写出与原文一模一样的听写稿。对于英语初学者,建议能经常进行“完全式”听写,这将有助于辩清单词发音,纠正习惯性单词拼写错误,有效巩固、增加听力词汇和阅读词汇。进行“完全式”听写训练,要求先完成“摘要式”听写,然后才是对照式的逐段逐句听写。在进行“完全式”听写时,你可以采用“播一句听一句,暂停播放写一句”的策略。

 

将自己的听写稿和原文对照。

通过与原文对照,找出你没有听写出来的词句,标上记号。这些没有听出来的词句可能很简单,但你却没有听出来,它们就是你听力的盲点,所以要特别留意。

 

坚持坚持再坚持。

有的朋友坚持听写了几篇或者十几篇文章,发现自己听力好像没有什么进步,于是就开始动摇,怀疑自己不是学英语的材料,怀疑自己的方法不正确,这是急功近利的心态。我给你的建议是:如果你坚持听写的文章100篇都不到,请不要奢谈取得显著进步,其他方面的训练也是,一定对自己严格一点。

 

英语听力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05-25/5396.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