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语法是英语学习中必须面对的一道坎

时间:2018-03-15 16:18:31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Myron

Grammar.jpg

 

英语学习中,如果说单词是英语学习中的基础血肉,那么语法无疑就是英语学习的框架脉络了,那么语法要不要学?固定词汇搭配要不要学?短语要不要背?

 要!“勤”字当先,这个是毋庸置疑的 。但是要看怎么学怎么背!

 

我们传统的英语补习班以及我们的学校都是要买一本语法书,按着语法的难易程度教大家,然后每个知识点之后大量造句。其结果就是,你好不容易学会了和掌握了一些语法知识点,但最多能写篇200单词的小作文,长从句没有,时态混淆。然后听BBC英文新闻,遇到长句一概听不懂,也分不清时态到底是讲的是昨天还是20年前。

 

语法和时态,不能死记烂背,应该是每次遇到就记一遍,等你记得足够多了或者是练习多了而慢慢就能体会了。毕竟,语法的本质是语言学家按照大家约定俗称的书写和说话习惯总结出来的一套规律而已。你说的多了,自然也就会了。在经过一段时间说着时态混乱的英文之后,你最终也可以不假思索的说出“I have been thinking of you.(现在完成进行时)”I wish I could make it.”(虚拟语态)


有些人在与外国人交谈,总是羞愧于自己的语法,生怕语法错误能够阻碍你的正常交流。其实你大可放一万个心,绝大部分老外听得懂Yesterday I go to watch movie with my sister .(正确的语句应该是 I went to watch movie with my sister yesterday)。日常的交流并没有那么多的条框,只要大家能够准确地相互理解彼此的意思就足够了。只要你敢张口大胆说,外国朋友就会夸你英文好好。纵使你一着急还是会“他”“她”不分,但这并不妨碍你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英文交流。

 

至于固定搭配和短语,那就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就是背,没有捷径一说,看一遍忘了,下次碰下再看一遍,下下次忘记再看一遍,时间久了,总会记住。反正现在成年人学英文也不是为了考级或者出国留学;而是为了提高自己,遇到老外不哑巴,辅导小孩英文不被笑话。所以,有时候别把自己逼得太紧,对自己放松一点,没什么大不了的。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03-15/4900.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