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一个决定,改变一生——我是国学的守望者!

时间:2016-11-29 18:18:10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平和英语村

 

David:一个决定,改变一生
 
 
      说起私塾学生,你会想到什么?是文质彬彬的书生,还是满腹经纶的圣贤子弟?乍看眼前这位私塾学生David与同龄孩子相比并无太大差异,除活泼健谈外,感觉David又比其他孩子更随和与懂事些。谈起自己为什么会到私塾念书,David说这算是一种缘分:小学时因为妈妈无意中看到了一份关于私塾学校的信息,一向热爱国学的妈妈便欣喜若狂地把David送到了私塾学校试读,而David在学校呆了一个月后也不知不觉爱上了这个地方。今年,已是David与私塾结缘的第五个年头。
 
IMG_4987_副本.jpg
  
       David表示私塾学校的生活与其说是一种纯粹的学习,不如说是一场“国学修行”。每一天除从早至晚诵读《论语》、《四书》、《五经》等国学经典外,自己还会抽出时间朗读英语,但这种学习英语的方法仅限于听录音和背诵英语,自己的英文水平仍停留在哑巴英语的阶段。
 
IMG_4985._副本.jpg
 
  今年8月份,David从朋友口中得知平和英语村是一个学习英语的好地方,他想,拯救自己哑巴英语的机会终于要来了!在向学校请了4个月长假后,David正式来到珠海平和英语村,踏上自己的英语学习之旅。David坦言自己更喜欢这里自由的学习方式:“When we have breakfast, lunch, dinner, even in the bathroom we speak English all the time. This is amazing.”而外教老师的风趣幽默则让课堂充满了活跃的气氛。David表示刚开始自己在课堂中羞于开口说英语,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浸泡后,自己逐渐打开英语的“话匣子”,不仅积极地参与课堂活动,还养成了用英语分享表达的习惯。
 
IMG_5273_副本.jpg
 
       转眼三个月即将结束,David不论是在英语语调上还是在英语运用上都有了巨大的进步。David表示GLV不仅是一个学习英语的好地方,更是一个开拓自己视野的平台,在这里,自己不仅能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还结识了一群来自五湖四海却又对英语有执着追求的同学,这些都是在私塾学校无法体验到的。
 
IMG_5282_副本.jpg
 
  通过这一段浸泡英语的经历,David深知学以致用的重要性。在这个时代,要想做一个有思想的人,就要读有思想的书。但是光读万卷书还不行,还要学会走万里路,去实践。在未来的日子,David希望自己能尽快把口语练好,同时,在不久的将来更希望自己能够重返平和,并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向我们娓娓道博大的国学文化。温度不迷茫,方向不倔强,大概说的就是像David一样坚定的守望者吧。也正因为守望,我们的国学才会显得如此动人。
 
IMG_5753_副本.jpg
 
David的毕业合照
QQ截图20161202103530.jpg

传承不是一个人的孤注

而是一群人的守望

在未来的日子

祝愿David能带着这份坚守

在国学之路上越走越远

QQ截图20161202103611.jpg

 

私塾老师:国学×英语,竟然也能谱写如此美丽的诗篇!

 

QQ截图20161202101224.jpg
QQ截图20161202101238.jpg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