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关于我们 > 关于平和

珠海——中国的佛罗里达

时间:2005-10-28 00:00:00  来源:  作者:Norman Goodman


 

退了休的 Norman ,想改变自己的生活。他在网上看到了我们学校的网页后,申请做义工。到了珠海以后, Norman 感觉珠海白云蓝天,珠海人友好和善,他觉得在珠海生活比在他的家乡佛罗里达州快乐。

珠海——中国的佛罗里达

Norman Goodman (外教)

翻译:陈立明

     1998 年 9 月 22 日 ,我深爱的妻子,经受长期的病痛折磨后,与世长辞。我的生活顿时陷入了孤单寂寞中,工作便成了我唯一的寄托。

     我就职于代理车行, 1999 年 5 月,我退休了。有着六十多年的工作经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可离开自己曾经热爱的车行,再也没有什么动力可以催促我早起,我反而备感精疲力竭。没有挑战,没有激情,单调、乏味,我对如何打发以后的日子,迷茫无助。我知道,改变这一切,是时候了!我的生命需要一些新的色彩,已届七十八岁的我,对自己的健康仍然充满自信。

     我曾经学过一年源自中国的太极拳,深深被它神奇的魅力所吸引,我渴望多知道一些有关太极以及中国的文化和历史背景。于是, 2001 年,我作为一个旅游者来到了中国,度过了生命中奇妙的三个星期,饮食,服饰,语言,宗教……

     回国后,我开始通过网络、图书去了解中国文化和历史。这使我关注到中国的英语教育情况及对英语老师的需求,直觉告诉我,这是走进中国、了解中国人的最好办法,同时也可以将自己毕生的经验分享给大家。我的心告诉我:这是我能办到的!

     我要到中国去!

      决定一旦做出,接下来的事就简单了。我在网上浏览,看上了在中国珠海的一所学校。珠海位于中国南海岸,没有什么污染,气候和我的家乡佛罗里达州的佛罗海岸相近。这家学校被称为平和国际语言村,校长待人友善,没有偏见。我递交了申请,并接受了电话面试。当获悉我的请求被接受时,我很快乐。说真的,已经很少有学校愿意接受我这个年纪的人了,我高兴,有人相信以我的人生经验对那些年轻学生来说,是一笔财富。

      2002 年 8 月 25 日 ,我顺利抵达珠海,开始了一生中最有意义的经历。无论是接受中西文化差异,还是不同的风俗习惯,对我都是很大的挑战,也是启蒙。最有成就感的事,便是帮助那些优秀、渴望知识的学生学习英语。

       三个月的试用期结束,我回国了。没过多久,学校就向我发出了邀请,希望我尽快回去,成为平和的助教。我真的在很短的时间内又飞回来了。然而, SARS 期间,为了不让我那三个女儿担心,我曾回去两个月。等 SARS 刚刚被控制住,我又迫不及待飞了回来。

      人的一生,无论在哪里度过,总是充满跌宕起伏的。即使在中国,也不例外。中国人很乐于助人、友好、和善。每天,我都在磨练自己的宽容度与耐心,这是在一个异国文化氛围中生存的两个基本条件。在中国的经历,让我的精神世界重焕生机,不仅拓展了我人生的前景,而且给我一个最好的机会去分享自己的经验。

      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生活,一切都让人感到熟悉和亲切。珠海,中国的佛罗里达,让我的生活充满阳光。

二零零四年四月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AboutGLV/GLVIntroduction/2010-08-12/817.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