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关于我们 > 关于平和

平和掠影(二)——我的考官

时间:2005-10-28 00:00:00  来源:平和英语  作者:姜钰博Jerry

简述 :姜钰博的母亲偶然读到了介绍平和的文章,心有一动,便拨通了平和的咨询电话,从学校教育、后勤服务、学习实效等方面提出了诸多问题。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母亲认定平和便是她女儿大学毕业后下一个驿站。在母亲的坚持下,姜钰博来到珠海成了平和学员。

                                  平和掠影(二)——我的考官

                               姜钰博  Jerry

                                  考官 Alan

                                第一次面对一个外国考官

      在开始平和的“浸泡式,全英语”的课程之前,是要进行分班考试的。在平和英语一共分九个级别,从零基础到能够用英语思维。因为自从考完了英语四级之后我就再没有看过英语,曾经学过的大学英语,大概都快还给老师了吧。在来之前我曾经设想过,就我当时的水平,也就能分到四级左右的。而我在报到的那一天,看见所有的平和员工都在很流利的用英语交流的时候就觉得大脑已经一片的空白,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还没有从震惊中复员出来的时候,我听见有人在叫 10 号,我下意识的看看我手中的纸号,“ 10 ”号!我象受惊的小兔子一样从椅子上跳起来,“这么快就轮到我了吗?”

      我战战兢兢的走进教室里,看见一个外籍老师很和蔼的冲我笑着叫我坐在他面前的椅子上,后来我知道他是我们学校的 Alan ,来自美国。

      可是当时我已经紧张的不知道是该说“你好”还是“谢谢”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面对一个外国考官。我只是一言不发拉开我面前的椅子,坐了下去。在心里想着能不开口就不开口,说错了话就更丢人了。

      可是他问我,你叫什么名字,他问的很慢,我能够听的懂,于是我告诉他我的英文名字,“ JERRY ”。这是我最爱的动画片《猫和老鼠》里,主角小老鼠的名字。他把我的名字写在一张卡片上,然后看着他手里的关于我的报到资料。我心里在想,“这就是考试开始了,不要紧张,千万不要紧张啊”。可是接下来的问题一下子就把我难在了那里。

      “你在这里一共要学习几周啊”

      “几周”我不自觉的重复着我面前的 Alan 的问题。我知道我要学习两个月的,两个月是几周的?我怎么一下子就不知道了呢?我偷偷的在桌子下搬着手指试图数出来,是十二周还是十六周啊!我心里当时真的是要急死了,他怎么就偏偏问了这么个问题啊,人家本来数学就没有学好的啊。

      “十二周”我给出了我的答案。哪知道 Alan 很平静的看着我告诉我说,“你报的是两个月的学习,那就是八周。”

      我当时的窘迫实在是恨不得能找个地缝钻进去才好。这是多么简单的问题啊,一个月四周,两个月当然是八周了啊。我想 Alan 一定是看过了太多的紧张的学生,所以对于我的愚蠢至极的回答也没有太多的诧异,而我却在很久的一段时间里每看见他的时候就很觉得不好意思。

            工作人员 Roger

      等我参加完听力测试,和其他的新生一起坐在教室里等待真正的口语考试的时候,我恍然醒悟刚才在 Alan 那里经过的不过是第一关而已,真正的口语测试尚未开始 , 我仍需要努力的。

      教室里面安静的很,我们都在面面相觑,没有人敢开口说什么,因为有两个工作人员正在那里叽里呱啦的讲着我完全能听懂就是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的英语,当时我在心里想,妈妈的决定从来都是正确的,这一次也不例外的哦。我看见我前面的人一个一个的走了出去,进入到我不知名的小教室里去了。终于等到我听见一个好听的声音在喊“ Jerry jiang “, 我看看周围,没有人应答的,那就是我了,我跟随着一个工作人员来到了一间小教室的门口。

      一个中国青年坐在那里,他示意我做到他的对面,我坐下后看见他很正经的在我的面前微笑,“ hello ”很大方的主动开口,我心里有一个声音悄悄的说,“他好象比我还紧张啊!”是啊,我真的是这么感觉的,他的笑容很温和,但我还是看的见他握笔的手有一点微微的发抖,再说了,他看起来那么的年轻,就跟我差不多大,大概也就是一个工作人员。今天来的学生那么多,他是来临时帮忙的吧。没有想去深究什么,我自己先给他下好了定义,我的紧张一下子就消失了,自信满满的坐在椅子上等着回答问题了。

      没有想到的是,我的口语考试考的还是不错的。后来在在学校里看见老师的照片,我才知道我的口语考官名字是 Roger ,来自湖北的有为青年,他自己的故事被刊登在学校故事集的《平和之路》上面,不知道激励了多少在这里求学的学生。

      Roger 现在已经是学校的资深教师,他的耐心和认真使他赢得了低学级学生的一致好评,每次到了吃饭的时间,都有很多的学生围聚在他的周围,和他聊天,练习英语。我仍然很庆幸当时自己的莽撞只把他看作是平和的工作人员,那让我抛却了自己的紧张,正常的发挥了我的口语水平。我的内心深处在不好意思之余还是窃喜的。

编辑:洪秀娟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AboutGLV/GLVIntroduction/2010-08-12/813.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