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一个私塾男孩在平和英语村的学习之路

时间:2017-04-12 11:15:51  来源:  作者:平和英语村

 

     Aaron一直在私塾学院读经,饱读诗书的他对英语充满了向往,盼望能将所学用于世界不同民族间的无障碍交流。文化之融合,语言为最重要的沟通桥梁。可是Aaron从10岁之后,已经非常少的接触英语,在私塾期间自学英语,苦于缺少环境,所以收效甚微。老师看在眼里,明在心里,于是向Aaron推荐了“平和英语村”,这是一个全国第一家全浸泡的纯英语浸泡环境,Aaron激动兴奋之余,却也带了隐约的担忧:我真的听得懂吗?于是,带着向往与不自信,Aaron来到这座海滨城市,开始了3个月的纯英语浸泡学习。

 

02.jpg

           来到GLV第一天,我确实有点懵,不过老师们幽默的风格让我很快的适应。那不知从哪来的脑容量(记忆力),和对英文的特殊的好感,让我的英语综合能力,在这个拥有足够养分,及先进的学习模式中得到了最大的提升。这里不同国籍的老师们给我们带来了不同的文化气息,开拓了我的眼界。”英语是一门语言,让它融入进你的生命,它将陪伴你一生。"老师对我说。


       在平和的每一天我都过得很充实,上午是技能课,教语法运用及新领域的单词。 下午情景对话课,每天设置不同的一个真实环境,设身处地的学会如何表达你之所想。这里的老师来自不同的国家,他们都源于对教育的热爱,将自己所知所学,以及自己国家的文化,与不同的学习见解、经历带到了平和。他们每一段幽默的谈话,每一个眉宇之间的信任,都会让你不知不觉的被吸引,真可谓:为人师者亦为友

 

      以前的我就只把英语当做一门学科来学习,可那样顶多触及皮毛便不得进之。“英语是世界最重要的语言之一,让它融入你的生命,它将陪伴你一生。”--这是一位老师向我所说。是啊!唯有把英文当做一门语言,一种表达生命内涵的沟通方式。英文才能扎根在你内心之中。因为平和,我有了此心。 

       以前的我就只把英语当做一门学科来学习,可那样顶多触及皮毛便不得进之。“英语是世界最重要的语言之一,让它融入你的生命,它将陪伴你一生。”--这是一位老师向我所说。是啊!唯有把英文当做一门语言,一种表达生命内涵的沟通方式。英文才能扎根在你内心之中。因为平和,我有了此心。 

       听力水平及计划:慢速VOA能听懂70%左右,因为有一部分是专业词汇。英文动画片不带字幕能看懂50%~60%(如:狮子王)。在我所涉及的英语范围之内,我有信心,不管怎么变化,正常语速也能知他人所想。并计划学习英文电影,以每一部电影能不看字幕能懂95%为准。其实在交流时听不懂,也不必担心啦!记住,这是语言,就犹如一位英国老师所说,“He can'see the forest through the trees.(他不能透过树看到森林)是因为他只着重于那一点。在学习中,必须联系所有我所讲,即使你有些不知,也可察觉到其中整体的含义”。

        在三个月内有六个学期,每学期老师所教的单词我都整理在一个本子上,自己也在私下恶补(因为单词就如资本,需要雄厚,才能更深更准确的表达),大概3500左右。回家来自己试着写了写,还能默写下来的在800多个,这忘的挺快,还需时常复习。在日后的学习中,把英文经典里的不同领域的单词摘抄出来,做成纸条贴在墙上,相信有一天,定能大成!

       去平和以前根本不会动笔,感觉是在口语和阅读突破后,写作自然而然就跟了上来。在老师的指导下,从最初的一两句开始逐渐增加,到现在可以很轻松地写出长篇文章,让我感觉离梦想越来越近。士有百折不回之真心,方有万变不穷之妙用。在平和,开阔了眼界,坚定了信念,什么我需要去做,什么我将要去做。

 

       文化,语言为之最重要的交流方式之一,语言亦表心之所想,了解与深造几门语言定乃将行之路。能在不同层次等级,与国家之间得到属于自己之真见,何尝不是自己所想;寻找两体同一性,并试着带进,融合,从中之精要何尝不是当今众盼。迷茫只是因为不知道如何到达终点,迈出那一步吧!历史的足迹,不必我们再另辟新路,此乃历史的规律,将且将行,大文化之间的碰撞交流,世界信仰之间的辩证,如史前巨人般,烙印在地球母亲之上。 

 

 

      一个有读经基础的私塾孩子,虽然有强大学习吸收能力,也要遇到对的人,遇到好的学习环境,找到对的方法,no matter where you can learn! 就如遇到平和英语这样的环境、方法与老师,才能让你在学习上少走弯路,终将步入英文的殿堂!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