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冰美人Anya——将平和英语TIE模式搬进公司

时间:2014-07-01 15:19:18  来源:珠海校区  作者:Wendy

        Anya,来自成都的姑娘。曾经因为贫穷,童年的心灵饱尝同龄人的奚落与冷落;曾经因为善良,经历了一场邻居绑架的浩劫,也因此,20出头的她,独立扛起公司十多万的货物损失;曾经因为要证明实力,主动请缨跑业务,勇闯市场……


         她的人生,就是一部跌宕起伏的交响曲。多年前闯过北京,过去十多年拼在深圳,现在走向世界。

 

IMG_2419_副本.jpg
  2013年底,Anya和Emma、Anna回来探访平和大家庭

      

        现在的她,自有一番看惯世态和人情的大气风范在,Anya笑说:以前的她是个很孤僻的人。但在平和学习的那段时光,渐渐地让她内心的火焰燃烧了起来。

 

       小时候的Anya,学习非常刻苦,成绩也十分优异,是当时镇里最好中学唯一一名来自农村的孩子。因为家庭经济不好,从小受到同伴们的冷眼相待,到了镇里读书,更是受尽班上同学的排挤。这段成长经历带给Anya的,是人情的冷淡,世界的无情。那一扇原本希望对世界张开的心灵之门,关闭了——那时候的Anya,是别人眼中孤僻的孩子,内向、执拗。只是他们不知道,任何一个人不是无缘无故就“冰冷”的。

 

DSC_5138_副本.jpg

 在招待厅,大家都抑制不住内心的开心

       

         为了让弟弟妹妹们能继续读书,虽然成绩优异,但作为姐姐的Anya,忍泪辍学,那些文字是多美啊,那些书本是多么暖人心脾啊,她是多么不舍得啊。但她是长女,她爱弟弟妹妹的心,更甚自己,于是,Anya只能默默地离开了学校——涌入北上打工的浪潮中。那个时候的她,“赚钱”是矗立在她心间的旗杆!

 

        在北京工作一段时间后,沿海城市打工热潮席卷而来,那一个个充满创业传奇,充满金钱神话的城市,就是希望,就是呼唤。终于,Anya坐上了南下的火车,在深圳开始了她的第二份工作——总经理助理。

 

IMG_2546_副本.jpg
   Anya特意让我们的摄影师拍下了她和平和的“合影”

      

        但没想到的是,在这家公司里,“非议”“流言”接踵而来。这个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职位,是多少人羡慕并想高攀的啊。对于同事们的流言蜚语,外表冰冷的Anya并不在乎,但她用行动证明自己——主动向总经理请示到销售部门负责业务。那一年,Anya以实际的工作业绩,塞住了同事们说流言蜚语的嘴,消除了同事们猜忌的心。
 

        但没想到的是,一场噩耗正在慢慢逼近。


        为了销售方便,她有时候会在家里囤货。当时的Anya,跟朋友一起住,因为上下楼关系,他们跟楼下的一户邻居特别要好,经常会互相窜门聊家常。对于具有“冰美人”之称的Anya来说,这邻居跟自己多么相像啊:离开家乡,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进行打拼,他们是同类人,所以Anya非常珍惜这份缘分。但没想到的是,有一天,当她上到第五层时,两个男人用毛巾塞住了她的嘴边,硬拖着她进入那个她曾经无数次窜门的邻居家里。

 

IMG_2518_副本.jpg
        在平和结识的同学Emma,再次相见,感情依旧

        

        在那里,那两个陌生男人和她那往日的邻居姐妹五六个人用麻绳绑住Anya的手脚,并对她拳打脚踢,甚至用刀在她脸上画痕,一切就像电视剧里的黑社会剧情。这时候的Anya对于邻居的动机,一点儿都不明白。


        那两个陌生男人随后拿走了Anya身上的家门的钥匙,于是,破门而入,入门抢劫的大戏上演了,家里的价值十几万的囤货一扫而空,家里的姐妹也被打得动弹不得。末后,邻居竟然还恶狠狠地丢下一句话:不要再让我看到你在深圳!


         那遭到再次沉重打击的心,那十几万的公司囤货,那一起住的姐妹们的伤害……精神的、物质的、人际的,这一切,让Anya的心近乎对这个社会绝望。她甚至抱怨老天,为什么要给自己这么大的苦难。她那曾经开始火热的心,再次冰封万丈。


        困难会使人沦陷,也会使人坚强。Anya属于后者。在那场浩劫后,Anya,一个二十出头的女孩,用她那瘦弱的肩膀独立撑起了那十几万囤货的损失,更加拼命地销售公司商品,以此弥补这十几万的空缺,而她,也做到了。这发生在2002年,当时的十几万,不比此时。


         渐渐地,公司对Anya的能力越来越认可,有计划让她负责海外市场——于是,英语,便潜入了她的生活。对于当时的Anya来说,赚钱始终是万里长城永不倒。

 

DSC_5146_副本.jpg
  在平和文化长廊,他们遇见了曾经的老师Adam,立刻热聊起来

       

       她很直接地想到:普通话,只能赚全中国的钱;学好英语,却能赚全世界的钱。这个有冰美人之称的人,行动却一点儿不冰,说做就做,她来到平和,开始了长达半年的英语学习。回忆起这段学习时光,Anya的话语里充满了感恩。虽然伙伴们来自于全国乃至世界各地,互不认识,但在平和特有的“家”氛围下,大家就像家人一样,朝着学好英语的目标,互相帮助,共同请教,丝毫没有因为陌生而显得生分;而外教们,从小受西方教育的他们,也将他们国家的教育方式搬进平和,分享的、自由的、愉快的、直接的。


DSC_5176_副本.jpg

    他们还遇见了可爱的Eva老师,师生之情,溢于言表

       

        就如在世外桃源般,轻松自在,简单随心;每天如沐春风,清爽的、温暖的;没有尔虞我诈,也没有人情冷漠,原来陌生人之间也可以这么融洽——这短短的半年光阴,虽然不能完全消融Anya从小建立起来的内心的冰山,但Anya愿意相信,世界上还有很多美好的人、事、物。


        现在的她,凭借着一口良好的英语,得到了公司上层的信任和重用,担任起了公司外销部经理一职,经常往返海外和中国,将自己的事业版图越做越大。

 

IMG_2425_副本.jpg

 Anya和同学们、平和工作人员温馨合影留念

       

        采访中,Anya也跟我们透露,在工作之余的空闲时间里:Anya会专门组织同事进行学英语,在她的带动下,公司里还定期组织了英语角,很多原本对英语不感兴趣或是英语基础较为薄弱的同事都加入了英语角,公司的整体英语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同时,因为特别喜欢平和英语的语言学习模式——TIE模式,Anya还直接跟领导申请,将TIE模式搬进了公司,她自信满满地说:现在的他们,无论开会、沟通都用英语。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