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平和故事

阳光之Ring:共享英语的无比美妙(图文)

时间:2012-12-10 09:18:35  来源:  作者:王冲冲Cynthia

阳光之Ring:共享英语的无比美妙
                                                      ----   平和英语优秀教师Ring访谈记
                        王冲冲Cynthia
 
Ring,徐玉君。一个美丽而温暖的母亲,一位有着爽朗个性的乐天女性,更是位凭风趣轻松的教学风格、丰富精彩的课堂内容及独特魅力在平和英语深受同事和学生欢迎的优秀英语教师。
 
2012年冬日的午后,访谈Ring,正是这位魅力女性刚结束了她作为杭州市教育局牵头,在浙江省范围内选优的30位优秀教师之一,赴上海参加复旦大学培训满载归来之时。
 
午后的阳光透过窗户倾泻在沙发上,室内温暖如春,而坐在我边上的Ring拥有比阳光更灿烂的笑容。
 
 异国他乡游走间,英语能力有了实质突破
 
Ring的嗓音很有特色,柔美而动听,我们的话题从她求学的经历说起 ,谈到她如何走上英语教师之路时,Ring笑了,哎,你别说,兴趣真是最好的老师。
 
对语言有特别感悟的Ring,自从接触英语学习后,就对英语学习一直有着特别浓厚的兴趣,促使她在英语学习之路上,获得优秀的学习效果。大学毕业后,有着机械工程科班专业背景的她,更是凭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和能力,赢得了她在家乡建德一所中学英语教师一职,而为进一步提高自己英语水平,开拓眼界,真正体验异国文化差异,有着志向满满的Ring,毅然辞别家乡,告别安逸,踏上出国游学之路,开始了她在迪拜的为期三年的求学生活。
 
迪拜的生活丰富而充实,Ring勤工俭学,并利用课余时间游历周边数个国家,一路间,接触了不少当地的居民,体验了沿途各国的风土人情,通过与社会多方面的接触和交流,让英语学习成为一种融入生活方方面面的生活方式。
 
Ring充分享受从兴趣引入的入门开始,到理性深入地掌握娴熟的英语应用能力,达到与老外自如沟通的境地,Ring的英语能力自然有了很大的进步 ,国外生活学习的这段经历,不仅明显提升了她的英语水平,更丰富了她的见识,也为她日后走进平和,成为平和国际师资队伍的优秀一员,提供了机缘。
 
 为当优秀英语教师,首先成为优秀学生
 
  回国之初,是凭借其过硬的英语实力,走进商海机关,成为高端白领,还是回到就业起点,成为一名引领学生感受西方文化以及英语带来美妙感受的一名教师?Ring对未来职业方向的确定,也有过反复思量的选择过程。
 
初识平和,是因为朋友考虑到她的国外游学经历,推荐她去参加英语教师国际认证TEFL的培训课程。而当她走进位于平和英语村的TEFL培训点后,看到来自世界各国的教职员工和学生,融洽地生活学习在一处,衣食住行纯英语,便被平和语言村的纯英语的学习环境以及温馨纯粹的人际关系深深吸引。
 
 为从学生角度全面感受这种新型的教育法对一个英语学习者的作用,喜欢体验新奇的事物和挑战自己的人生的Ring毅然报名加入了平和学生队伍,开始了她自己的TIE课程。而自从体验了浸泡式培训,真切感受了平和独特的浸泡式培训,对于英语学习者显见的学习成效后,更坚定了她欲参加专业的教师培训,把职业定位英语教师的初衷。此后,Ring参加了TEFL的课程,接受了作为英语教师的多方面的专业系统培训及实习体验和考试,获得了英语教师的国际认证书。
 
国际英语教师培训机构TEFL作为和平和英语合作多年的事业伙伴,历年为平和输送和推荐了不少优秀学员。而其学业优秀的Ring也在其中,加入了平和的国际师资团队,成了平和教师队伍的新生力量。
 
“打得你满地找屁股” Ring的语言生动有趣成经典
 
作为一名语言教师,个性活跃,思维开放的Ring的语言可太有特色了,诸如“我们进城了”、“打得你满地找屁股”等等她的名句更是被大家奉为经典。平平常常的单词,打乱组合,张口就来,出口成章,充满趣味。让人捧腹,深感Ring的聪颖可爱同时,也能让人感受到在不同文化交融背景下的语言,在日常生活中所能带来的幽默和精彩。
 
 自2007年Ring成为平和的教师在珠海工作近三年时,作为准妈妈的她,为了离家乡浙江建德更临近方便些, 被调往杭州分校。记得刚从珠海转到萧山的时候,总喜欢拖着Kelly一起去超市、去美容,去休闲,爱热闹,热情外向的她很快融入了这个城市。而无论珠海还是杭州的同事们,对她用的对她用的最多的形容词就是“直爽、幽默、大大咧咧”她的学生和朋友都说,有Ring之处,总是充满欢笑和阳光,开朗风趣的Ring深得同事们和学生的喜欢。
 
如今,美丽的Ring和她的异国丈夫共营幸福家庭,拥有一个非常漂亮的洋宝宝,这让热爱生活的Ring恋家许多,有着为妻为母生活体验的她,体现在她的从教过程中,对学员表现出的是更细腻更耐心焕发出一种别样的慈爱光泽。
 
 阳光老师的阳光物器:课堂上的“尚方宝剑”
 
 “永远充满活力的阳光老师”这是学生Adam对老师Ring平实的形容。
 
能赢得学生这样的评介,一定是这个老师有着阳光般的温暖。同学们说,每次进入教室,Ring的脸上都是充满着笑容,总能让我们感觉到英语学习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即使上了整整一上午的课,Ring也总是精神饱满,神采奕奕,充满能量的。
 
Ring对英语教育的热爱和热情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课前准备一丝不苟,课堂教学轻松有趣,对学生她更是认真负责。Ring能积极调动学生情绪,上课风格非常轻松,学习气氛把握很好,当然,营造轻松活跃的课堂气氛并不意味放任自流,Ring对学生的学习管理同样颇富个性。课堂上,她时而会用手执的一根纸棒,“警示”走神的学员集中精神,或用这纸棒便成了合唱团里的指挥棒,指点江山,挥舞自如。尽管这根神纸棒还从未落点到哪位同学的身上,但是这俨然成了她课堂上的“尚方宝剑”。同学们笑言:这是我们阳光老师的阳光武器:课堂上的“尚方宝剑”呢。
 
 
走进复旦课堂,享受创新教育带来的开放思维
 
  人生是学习的过程,在这过程中,尽情享受人生。好学灵动的Ring无论在其求学时代还是在职业生涯中,一直处在不断学子提升自身文化综合素养的过程中。此番赴沪培训,Ring从众多英语教师从脱颖而出,赢得了这次创新教育的英语教育培训,非常荣幸和难得。
 
复旦的这次课程请到国内最有名的教育专家为大家上课,课程吸收了中西方最新的教育方法,涵盖了“创新思维”、“团队建设与沟通”、“现代职业教育理念与方法”等诸多精彩内容,让所有人都是收益良多。
 
说到这次学习,Ring感触最深的一点就是现代教学一定要有“创新性”和“启发性”。她给我举例说,有学生问你“指南针为什么是指南方”,你一般会怎么回答?我脱口而出,告诉学生是磁场等原因。
 
Ring摇摇头说,这是不对的,我们不应该直接告诉答案,而是应该让学员自己去书本资料上找答案。答案是次要的,寻找答案的过程才是最重要的。作为教师,要充分挖掘发挥学员的想象力,更不能限定他们的想象力,要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
Ring一再强调创新的重要性,她说,小到个人生活大到国家发展,懂得创新才有更好未来!Ring希望用自己的方式来诠释英语,愿和学生共享英语这门美妙语言的独特魅力。
 
        受到此次学习的启发,Ring对课程有了新的规划,她希望在以后的课堂上,每次都能有新亮点新火花,并且在围绕课程中心的基础上能拓展出更多的知识点。当然她也会一如既往的坚持自己的教学风格—丰富、有趣、实用。
 
    Ring,徐玉君。一个沐浴在阳光下播种温暖与精彩的美丽使者,一个幽默风趣积极进取的年轻女性,一个走进英语博大精深神秘殿堂的探索者,一个游走在多文化交融世界里播种未来的耕耘者,一位愿牵手她的学生们共享英语文化和韵律之美具有独特个人魅力的优秀英语教师。告别Ring,我走在2012冬日阳光下,感觉分外温暖和舒服。
 编辑:Julia 洪秀娟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