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免费英语学习资料 > 留学英语 > 雅思

带你了解什么是UKVI雅思

时间:2019-03-14 18:11:18  
来源:网络  作者:Emmie Cao

准备留学的同学们又迎来了申请季,同时也到了雅思考试的高峰期,面对不同种类的雅思考试,同学们是否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如果报考了错误类别,还会导致成绩无效的结果。今天就详细谈一谈雅思考试的具体分类和区别。

目前的雅思考试分为三大类:普通类雅思(IELTS),签证及移民类雅思考试(IELTS for UKVI)及生活技能类雅思(IELTS Life Skill)。

IELTS
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普通雅思,其中又分为A类和G类。A类是学术雅思,直接报读本科、硕士或博士课程的同学普遍报考这类雅思考试。G类是培训类雅思,一般适用于去英国参加工作,接受培训及学习非文凭类课程的人士。

IELTS for UKVI
UKVI全称UK Visas and Immigration,学生如果是去英国攻读非学位课程,如语言课、本科预科、大一文凭课程、硕士预科等,则必须报考UKVI雅思。在进行雅思报名时,必须在报名时就明确考试目的,选择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学术类”选项,且必须在被授权的指定考点参加考试。

IELTS (Life Skills)
第3种雅思考试是雅思生活技能类考试。考试只考查口语及听力水平,形式与前两类相比较为简单。该类考试主要面向技术移民或投资移民等签证类型。当然,适用于多数留学生的还是前两种考试。

学术类雅思考试Q&A
Q:留学美国可以使用雅思成绩吗?
A:美国部分学校承认雅思成绩,具体情况要在学校官网查看或发邮件至学校询问。
Q:我不确定直接申请本科还是先上预科,这种情况怎么办?
A:普通雅思的考试无法申请预科等课程,但是UKVI包括了普通雅的思可申请范围,所以不确定的情况下,直接报考UKVI即可。
Q:两者报考费用相同吗?
A:UKVI雅思报考费用高于普通雅思。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y/studyabroad/ielts/2019-03-14/103538.html

※ 隐私声明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