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干货

实用英语:如何用英语优雅地发好人卡?

时间:2018-10-26 17:14:36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平和英语村

 

夸人.jpg 

 

 

         不少小伙伴反映,身边有不少男(女)生想约自己,可是内心的拒绝的!那要怎么委(hen)婉(hen)地说NO呢?今天就教教大家如何用英语派发好人卡~

·
装病

-
同学,周末约吗?
-
不好意思,我每逢周末就会不舒服啊。所以下次吧!

生病或者不舒服,可能大家只会想到I'm ill/sick. 其实还有更加地道的讲法:I'm not myself today. 这个表达的意思是我今天不在状态,有点心神不宁

例句:
I'm not myself today, otherwise I'll do it myself.
今天我身体不太舒服,否则这事我就亲自做了。

Are you ok, Susan? You are not myself today.
苏珊你没事吧,你今天好像不舒服的样子。

除此之外,改天再约或者下次吧又可以怎么说呢?

rain check
原指美国棒球赛因下雨不得不要延期举行时,观众可领取雨票作为球赛改期时入场的凭据。后来引申为改天再说的意思。

例句:
I would like to take a rain check on our date.
我想我们要改天再约了。

Would you like to go out with me tonight?

今晚能跟我出去吗?

Sorry, rain check.

不好意思,改天吧。


面对死缠烂打的追求者,这时候要用到第二招:follow your heart~释放自己体内的洪荒之力去拒绝ta吧!

恕我直说

例句:
Let me get this straight. I dislike you.
恕我直言,我讨厌你。

Let me get this straight. He is eager for your forgiveness after what happened.
我就直说吧,他在那件事发生后一直想求得你的原谅。

看得顺眼

例句:
Mary and John saw eye to eye after they were introduced.
约翰和玛丽自认识后就相处融洽。

They haven't seen eye to eye since meet.
他们自从相遇以来就看不惯对方。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learning-material/2018-10-26/6186.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