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干货

英语词汇学习:五组常用英语词汇辨析

时间:2018-03-05 13:24:05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文章配图 

英语词汇多如天上繁星,面对如此之多的词汇,我们经常会出现双眼迷茫的情况。因此,笔者给大家搜罗了几组常出现的英语词汇用法辨析,大家赶快离开积累一下吧,以便不时之需!

 

approve, confirm, sanction

这些动词均有“批准”之意。

approve :普通用词,常指正式的或官方的批准。

confirm :强调按法律程序提请确认或批准。

sanction :语气最强,多指官方的同意或批准,是书面用词。

 

argue, quarrel, debate, dispute, discuss, reason

这些动词均含“辩论,争论,说理”之意。

argue :指提出理由或证据为自己或自己一方的看法或立场辩护,着重说理、论证和企图说服。 

quarrel :指两人之间或两个团体之间不友好的、吵吵嚷嚷地大声争论某事,尤指“吵嘴、吵架”。

debate :侧重指意见等对立的双方之间正式或公开的争辩。

dispute :侧重对分歧进行激烈或热烈的争论或争辩,带一定感情色彩,常隐含“各持已见”或“争论不休”意味。

discuss :最常用词,指就某一或某些问题表明观点、看法等,以便统一认识,解决问题。

reason :指据理力争以说服对方或求得对问题作更深入的研究。

 

arise, rise, raise, lift

这些动词均有“上升,举起”之意。

arise :书面用词,多用于诗歌或比喻中,具有特殊的修辞色彩。

rise :普通用词,指具体的或抽象的事物由低向高移动。

raise :及物动词,常用词,多指把某物从低处升到高处,有时作引申用。

lift :语气比raise强,指用体力或机械的力举起或抬起某物。

 

arise, originate, result

这些动词均有“起源,源自”之意。

arise :多与from连用,侧重指从无到有的产生,表一种因果关系。

originate :强调产生变化的起源。

result :侧重变化的最终结果。

 

arms, wepon, armament

这些名词均含有“武器、兵器”之意。

arms :指士兵使用的具体的武器,如枪、炮等。

wepon :普通用词,含义广泛,从随手可得的棍棒石头到各种枪炮,甚至原子弹等都可称为weapon,还可作引申用。

armament :多用复数形式,指军队的武器装备。书面用词。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learning-material/2018-03-05/4810.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