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干货

英语学习方法|“输入法”

时间:2017-10-17 14:18:55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Suki

 

“如何学好英语?”这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国内的英语学习从幼儿园就开始普及,甚至到我们走上工作岗位,人们都摇曳着“英语学习”的旗帜,但真正能够学好英语的却寥寥无几。英语学习是一个长期输入与输出的过程,阅读和听力是输入,口语和写作是输出,只有在良好的输入的基础上,才能有出色的输出能力。根据小伙伴的建议,我根据自身的学习经验分享一下英语学习的输入法。

 2.jpg

关注教材,夯实基础。老话说得好:根基打得好,大树长得高。英语学习同样很讲究英语基础,关注教材,熟悉教材的内容,就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然而对教材的学习并不能只说一味地死记硬背,还要能融会贯通,通常阅读一篇教材需要用到以下方法:

 

1. 浏览全文:用1—2分钟快速浏览全文,了解文章大意;

 

2. 精读全文:仔细通读文章,重点理解生词、积累惯用词组,此时可以适当地做笔记,以便后续的复习;

 

3. 精听录音:听多几遍录音,直到熟悉,通过多次录音训练锻炼对英语语境的敏感度,还能提高语感;

 

4. 跟读录音:语言学习,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能流利地说出来。通过不断地跟读录音,修正发音、提高反应力,会让我们学习更加自信,交流更加顺畅。

 

 修改_0764.jpg

 

看美剧,学英语 。如果说从教材来学习是一种略显枯燥的方式,那么利用美剧来学习就有趣得多。美剧里的用词及对话常常都是最地道的英语,涵盖了时下最普遍、最常用的词句,用来提高口语能力,无疑是最好的选择。美剧的学习方法一般遵循以下几点:

 

1. 素材选择:美剧的素材选择应该要合适自身的学习情况,基础一般的同学可以选择像《Friends》这类语言用词叫简单、日常化的,能力更强一些的可以挑战《Vampire Diaries》这样语速较快、专业用语较多的美剧;

 

2. 无字幕版美剧:用美剧学习要能适应不依赖字幕,或者看只有英文字幕的,给自己营造一个纯英语的环境;

 

3. 重复学习:英语学习讲究一个记忆性规律,这次我们也许学习得很好了,但如果不反复学习,终会忘记,所以我们要不断地复习、记忆,才能让这些知识被真正运用;

 

4. 听读结合:我们的发音很难达到纯正外国人的水准,但我们可以在学习的过程中无限接近于那个水平。在熟悉了剧情及对话内容之后,通过听读结合,模仿人物的对白,这样不断地坚持做,一定能锻炼出一口“仿美式”语言腔调。

 

任何的学习都不会是一蹴而就的,英语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只要你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定能把铁石磨成针!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learning-material/2017-10-17/3716.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