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提升商务英语听力能力的七大法宝!

时间:2019-04-09 16:56:59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

 

据ESOL发布的BEC成绩报告显示:中国考生的通过率明显低于其他非英语国家考生通过率造成。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听力部分过低的得分,那就把短板补上,一起学习以下这些提升商务英语听力的技巧!

 

必要词汇

商务英语的词汇跟日常英语口语不一样,更注重实效性,实用性。我们必须为此去记忆一些常用的商务英语词汇,这样让你不至于在阅读听力中,不至少出现连词汇都不认识的尴尬。

 

常用句型

其实,跟中文一样,商务英语也有固定的一些句型。我们经常看到的,听到的一些句型,这个也需要我们我们去背诵、理解、掌握和应用。要熟悉BEC听力教材中和日常口语中所出现的句型和表达法,把增强语感放到重要位置上来加以强调。不懂句型在和英美人交流的时候就会在表达上形成差距,造成交流障碍。

 

朗读训练

正确的读音与正确的听音密切相连的,只有和标准读音相近了,自己有了正确的语音语调,才能更好地听懂音带里的内容。可以跟着录音来朗读,这样可以比照自己和原音的差别,达到模仿的最佳效果。

 

精听模仿

精听模仿,它的目的在于模仿英美人的说话,模仿他们的语音语调,对照改正自己的语音语调。可以从比较简单的句子开始,先慢后快。精听的概念是完全能够跟上磁带的节奏,对所有的句子和单词都能在第一时间作出反映,而且对于书中要求拼写的单词一定要熟练掌握。

 

会泛听

除了精听之外,泛听的作用也不可忽视,因为精听要求全神贯注来听,而泛听只需听懂大意就行了。听的内容要杂,面要宽,可以不局限在一两本听力教材,最好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程度来选择一些东东来听,一小段故事,一两条新闻,甚至歌曲都可以。

 

经常听写

听写是另外一个提高听力的途径。看你自己的水平了,可以选用难度比较适中的比较短的教材文章来做听写,听一句写一句,一个听不懂的词都不放过,然后把一篇文章中的所有不会的词都总结出来,反复念,这样坚持一段时间,就行了~~最主要是有的目的去听,首先不要看答案,先凭自己听到的,在试图把他们写出来,一遍可能会有些写不出来,多听几遍,然后觉得差不多了在对照答案,把不对的地方改过来,然后多读几遍,最好能够背诵,相信你听力会有很大进步的。

 

扩大知识面

要听懂英语,还必须不断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了解英语国家的一些背景知识,风土人情等。一方面可以多读一些英文的原版书籍,内容可以根据个人的兴趣而定,另一方面可以多与外教接触,比如听听他们的讲座或是直接面对面交流。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9-04-09/6709.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