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浅析纯英语环境于英语学习之影响

时间:2019-04-07 14:31:41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纯英语

 

英语是一门令我们又爱又恨的语言,我们爱它给生活工作带来的种种便利,恨它是如此的难学,使我们沉沦在英语学习的苦海中无所依托。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英语,但是英语水平提升却十分有限,我们也时常为此感到心力交瘁。古人总是充满了哲理,《周易》中曾记载过:“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这样一句话,告诉我们遇到困难时需要变通,想更好的方针去解决问题。既然传统的英语教学方式并不能帮助我们有效提升英语水平,很多人也在思考,尝试寻找更有效的方法提升英语,其中有一个因素已经被大部分人所认同,那就是语言环境对于英语学习的影响。

 

留美幼童学习英语之经验

在1872年开始的幼童留美计划,幼童们都是分别安排在不同的美国人家里,就是一次完整的纯英语环境实践。为了让这些平均年龄只有12岁的中国学生尽快掌握英文,尽快适应当地生活,留学负责人荣闳曾专门给自己母校耶鲁大学的校长写过一封信。他建议,将30名幼童要分开居住,分开就读。也就是说,让他们原始化,脱离中文环境。不然,大家住在一起,还是会使用中文,就像如今很多移民到国外的中国人一样,喜欢到唐人街上和华人聚集在一起,可以使用中文,这样纯英语的环境就大打折扣啦。事后证明,荣闳的建议是正确的。

 

纯英语环境的案例实践

在美国人家里又如何学习英文呢?除了一起生活,进行日常交流外,还要专门进行学习。比如自费留学生施肇基,就寄宿在华盛顿市立中学老师摩根女士的家里。摩根女士做收费辅导,每天教他背诵英文小说、散文一到两篇。每小时收费1.5元。每次读错,摩根女士都会用铅笔画出,并纠正发音。第二天上课,还要复习旧课,只有完整背诵下来,才开始讲授新课。每天教授时间都要在两三个小时。在美国人家里学英文,效果确实不错。护送留美幼童的官员祁兆熙的儿子也是一名留美幼童。有一次,他到美国人的家里看望自己的儿子。他惊讶地发现,儿子与主人交流很熟练,可见纯英语环境对于英语能力提升帮助非常大。

 

国内也有纯英语环境

距离我们如此久远的一个案例都有这样的作用,相信大家都知道了纯英语环境对于英语学习的帮助。但那是在美国呀,我们自然可以轻松找到英语环境啊,可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到美国生活,在中国又怎么能找到这样一种纯英语的环境呢?其实是有的,我们可以给自己营造纯英语环境,看纯英文字幕的美剧,听英文歌等都是现代科技带给我们的便利。当然想要体验最接近纯英语的环境可以参加珠海平和英语村课程,作为一家全日制纯英语学校,营造了纯粹的语言环境帮助学生练习英语。这种性质的学校在国内并不多,能够坚持纯英语环境那么多年,这对于中国学生学习英语帮助很大。

 

学习英语的方法有千万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欢的方式,但是纯英语环境对于大部分人而言都是有所帮助的,所以在学习英语的时候也要给自己营造语言环境哦,你们觉得呢?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9-04-07/6704.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