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了解西方文化对于英语学习有哪些帮助?

时间:2019-03-19 14:41:49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

 

由于地理和历史的素,不同的区域会产生不同的文化差异,这种文化差异也会体现在语言上。任何语言都和某种文化紧密联系着,英语也是如此。而语言的意义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对文化历史和风俗习惯的了解,语言作用中一些规则和文化因素是不可割裂开的。所以我们很多同学不了解英语为母语的人所处的背景时,就无法确切地意识到他们的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与中国人有什么不同,难免会用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去看待外国人的想法、行为,从而导致交际上的障碍。英语教育作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跨文化的人文性,对于培养我们的思想文化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学习英语可以通过英语作为一门工具,打开了解世界的窗口。

 

了解西方文化对于英语学习具体有哪些帮助呢?首先可以帮助我们更加轻松学习英语英语词汇,例如在美国“狗”是家庭成员。人们对它往往含有深厚的感情。因此,同一个词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中意义不同。我们要想掌握和运用一种语言,就必须了解产生这种语言的社会,学习这个社会的文化;其次,了解西方文化还能够帮助我们掌握英语语法,提升英语的表达准确性,语法是语言表达方式的规范,西方人注重理性和逻辑思维,当我们足够了解西方文化是,对于英语语法的把握也会更加清晰;最后,了解西方文化常识有助于我们交际能力的提高,英语学习的终极目的是通过听、说、读、写的训练,使学生获得英语基础知识和为交际初步运用的能力,然而在英语交际的过程中,对西方文化了解的程度会影响我们交流的深度,如果不够了解的话,可能会产生很多误解,对于交流体验的影响很大。既然了解西方文化对于英语学习有那么大的影响,我们应该如何了解更多的西方文化呢?

 

踏出国门,感受异域文化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国民经济的发展,出国旅游也在慢慢流行起来。踏出国门我们能够感受到原汁原味的西方文化,这样近距离的体验,我们可以感受到西方的文化历史,宗教信仰,民族习俗等多维度的信息。可以说这是一种最直接了解西方文化的方式,但是需要我们花费较大的费用,可能有些小伙伴难以承受这笔高支出的费用。

 

翻阅书籍,阅读西方文化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阅读是一种增长知识和视野的方式,通过书籍我们也可以了解到不同国家的历史文化,可以说是一种直接有效,也不用花费大笔费用就能实现的了解西方文化的方式。可是有人又会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不去实践下又怎么能真正了解到呢?

 

笔者结合了两种方式分析,得出了一个结论,并找到一个完美的解决方式。在平和英语村学习就能够轻松的了解西方文化,同时掌握一口地道的英语。因为它是国内唯一一家纯英语环境的学校,校园内就像是一个小小的联合国,多种文化交汇是我们可以了解多国文化,只能使用英语使我们只能用英语去交流,慢慢就会养成用英语思考的习惯,这样对于英语思维的养成非常有帮助。在不断的练习中,英语就会得到很大的提升,成为一个真正掌握英语的人。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9-03-19/6660.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