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干货!在外贸工作中如何提升你的英语交流能力?

时间:2019-02-21 16:49:06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外贸英语

 

国际贸易是一项非常热门的行业,获得高报酬的同时也在要求着人们需要过硬的实力。尤其是英语能力,那么在外贸工作中,应该如何提升英语水平呢?小编总结了一些方法,感慨学习借鉴一下吧!

 

通过电话会议进行学习

刚入职的时候,尽量多参加几次电话会议。最重要的是,参加之前,你必须要做好功课,向这次会议的主要参与人进行咨询,估计一下会议的主要内容。然后,利用手头上的工具,搜集一些和本次会议相关的信息,对于老外准备在这场会议中说些什么,你可以先做一个大体的猜测。等到会议开始的时候,由于你已经对于老外可能会说些什么,有了一个大体框架,对于他所说的话,就会更加容易理解了。几次下来之后,你在听力方面的信心就会自然而然地增强。

 

习惯不同的口音

在日常接触的音频里,我们听到的大多都是纯正的英美口音。然而,在实际的工作中,我们会发现,能够说完美口音的人只是少数,而且他们在国际贸易中的重要性已经大不如前了。因此,听懂坏口音,比听懂正确的英美口音要更加重要。所以,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们可以先对客户进行一个大体的划分。然后,有意识地对不同国家的不同口音进行归纳总结,譬如来自印度的客户在说英语的时候,口音重、语速快,说起话来满嘴里跑舌头,辅音r喜欢发颤音等等。这样一来,掌握了大体的规律之后,在听他们说话的时候,你就不会再觉得吃力了。

 

从客户的电邮中进行学习

在500强公司里,有很多做文章的高手,真正可谓是是字字刀剑。在和他们进行邮件往来的时候,除了弄清楚事情的中心思想和来龙去脉之外,你还可以学习一下,他们在报告事情时的措辞,侧面投诉时的技巧,重点是向他们学习如何把邮件写得高端大气上档次。这样做,除了练习自己的阅读能力之外,你还可以为自己的写作积累素材和技巧。

 

利用好身边的素材库

除了上文提到的客户电邮之外,你还可以选择上SNS,尤其是Linkedin进行学习。上面有很多的软文,质量不错,写手也很专业,值得我们去学习。另外,如果你有留心观察过,就会发现,其实商业英语的词汇并不算多,来来回回就是那些,simple is the best,这是真理。因此,在素材库里学习的时候,我并不建议你去积累一些很冷门的词汇,而应该把重点放在学习他们对同一件事情的不同表述上。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9-02-21/6579.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