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英语语法太难?这些技巧你应该掌握!

时间:2019-01-08 16:48:02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语法

 

语法学习的内容。英语语法内容繁多,再加上它本身比较枯燥,所以很难从中找到学习的乐趣,因而语法学习构成了英语学习中的一个薄弱环节。而实际上,对于语法的学习,只要本着实用的原则,与语言的运用结合起来,语法的学习也是富有乐趣的。

 

巧学,不要呆学

呆学就是不讲究方法和策略,盲目地、片面地、机械地、支离破碎地、偏重死记、很少动脑筋地学习语法,结果苦不堪言,浪费大量时间,效率低下,只是死记了一大堆语法细节,缺乏对语法细节的全面、深刻认识和理解,更缺乏对语法框架、基本规律、特点、要领等宏观层面的整体把握,综合应用语法的技能很差。要想以呆学的方式获得高分,你必须增加3倍以上的学习量,用片面强调重复率和“碰中率”的题海战术获取的高分其实是虚高,是高分低能。因此,我们提倡:既要高分,也要高能力。这就需要巧学。

 

积极主动归纳总结语法规则

英语学习者在学习过程中要善于主动观察、归纳、总结语法规则,不要完全依靠教师或书本的讲解。研究表明,学习者自己归纳总结的语法规则比从书本上学来的记得更好。例如动词不定式和动词-ing形式都可作宾语,归纳后可知高中有少数动词后只能跟动词-ing形式作宾语,它们主要是mind, miss, enjoy, admit, avoid, finish, escape, practice等。

 

要善于从错误中学习

学习者要善于从错误中学习。英语学习中出现错误是不可避免的。学习者一方面不要怕犯错误,应大胆地使用英语;另一方面,要注意纠正错误,从错误中学习。对于教师批改过的作业,一定要仔细看。在口头交际中,不能完全不顾语法,但也不能因为怕犯语法错误而不敢开口。研究表明,在口头表达中,适度地监控语法的正确性和准确性最有利于提高口语能力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9-01-08/6512.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