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大学英语学习迷茫?这些方法助你拨开迷雾

时间:2018-12-12 11:26:29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大学英语

 

很多大学生在进入大学之后,就要开始认识和了解一些大学英语学习方法了。大学英语学习方法有很多种,每个人的学习方法也大为不同,每个学生也都有他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以下总结出的一些英语学习的经验和方法,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提高听说能力是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关键

网络上有很多免费的英语听力材料。我比较建议大家听TED和podcast这两个听力材料,这两个英语听力材料是很多英语大牛推荐的资源,比较生活化、趣味性强、口语地道,语速也适中,是学习日常英语交流口语的好材料。当然、跟读模仿、做笔记背诵是必不可少的学习环节。除了听力训练之外,口语在大学生活中也至关重要。为了能够提升效率,最好选择按照场景话题分类的听口教材,原汁原味和大学生活相符合,实用接地气,又能为进阶版考试打基础,例如雅思和托福就再好不过了。

 

善用录音带锻炼听说能力

有些学习者总是习惯于一边看书一边听磁带,把磁带当成阅读的辅助工具,这样达不到锻炼听力的目的。说到大学英语学习方法,录音带应该是以听说能力的训练为主。学习者要选用与自己能力相适应的听力磁带,不要急于求成,以免产生受挫心理。先反复聆听磁带内容,起先只要抓住梗概,多听几次后,对细节的了解便越来越多。听力较差的人,可先阅读课文,然后再集中精力领会每段每句的意思。这样练习有助于培养倾听时注意力的集中,使您的听力迅速进步。 


阅读也是必不可少

阅读不是光一遍一遍刷题就可以把分数和硬水平刷上去。要想要真的能够读的快,读的明白,还是要掌握核心的阅读技能。例如如何读懂文章中隐含的意思,如何进行合理推断,怎么能够读了文章之后,不是读了前面忘记后面,而是能够信息联动进行理解,降低回读时间,增加阅读效率等。这些都需要系统化的技能学习和练习,来帮助我们实现目标。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12-12/6413.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