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无从下笔?四个方法帮你突破英语写作瓶颈

时间:2018-11-12 11:13:46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写作

 

英语写作是一种综合能力的体现,我们自各种各样的英文测试中都会发现它的身影。可是它也是有一定的难度的,经常让我们苦不堪言,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如何提升英语写作能力吧!

 

需要有词汇的积累

要想表达得比较自如,没有5000左右的词汇量是做不到的。这里的五千词汇,不是说我们认识这么多词汇,而是我们可以灵活掌握的词汇。也就是对一个单词,你起码要懂得它的词性,衍生词,相应的短语。举个例子,单词access 可以作为名词,进入,使用权的意思。也可以作为动词,使用,获取,接近的意思。作为名词的时候,有个短语 have access to sth 意思是有条件,有机会做某事。我需要掌握的不仅于此,还要知道,access的相关衍生词 ,也就是access可以演变成形容词accessible “可得到的,可以进入的”,副词accessibly “可接近地,可亲地”。认识单词和掌握单词不是同一回事,只有细致地学习了,才有可能更好地掌握。

 

锻炼自己的思维拓展能力

这一点非常重要,其实和中文写作是共通的。写文章首先要有主题,然后有论点。难就难在如何能够拓展成几个分论点。我们常说的写作思路要打不开,就是这么个道理。分论点出来了,你就要说道理,举例子来证明论点。比如最近讨论很火的罗一笑捐款事件?她爸爸到底该不该收取公共打赏捐赠的钱?如果你的观点是应该,你能列出四个应该的理由吗?如果不应该,你也能够列出四个理由吗?平时一定要对各种topic做这样的思维训练,如果你达到了无论看到什么题目,你都可以迅速拓展话题,那么你就不愁写不出东西了。


多背诵一些英语名言,谚语,成语

它们是最能代表语言文化内涵的,而且也容易让你的文章增色的。这些名言谚语不是单单死记硬背,而是应该先理解他们的意思。写作的时候,遇到到合适的情景才能上去,不相关的情景千万不要滥用。比如我们写一个人,不安分工作,到处想找高工资的工作,结果工作几年,换了多份工作,变得一事无成,我们可以用成语a rolling stone gathers no moss “滚石不生苔来”形容他这样的情况。我建议大家起码要积累200句英语名人名言,200句谚语,500句成语,有了这样的积累,写作时候才可以得心应手。

 

动笔练习

拳不离手,曲不离口,好文章不离烂笔头。多写作了,才会有感觉。刚开始写英文文章还是有困难的,毕竟,单词储备有限,句子储备有限,能够用平实的语言把事情说清楚就好了。达到可以叙事的水平之后,才慢慢考虑如何写出有文采的文章。这些都需要有个过程。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11-12/6290.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