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提升英语写作能力不得忽视的四个要点

时间:2018-10-23 10:40:39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写作

 

英文写作对于大多数英语学习者来说非常困难。英文写作是将合适的词汇以正确的顺序表现出来,同时注意使用准确的拼写和标点符号。在涉外生活和工作中,英文写作很重要,所以我们一定要它掌握好。

 

夯实基础

拼写,语法,词汇量这些看似枯燥无趣的东西其实是一切写作的基础。规范的语法,正确的拼写,标准的用词会让你的文章看起来严谨,无歧义;会让读者对作者产生基本的信赖感。这在工作中显得尤为重要。很多人容易犯的错误是一开始就想写很fancy的东西,但是语法上错误百出。一定要把基础打牢,然后再开始更高难度的动作。

 

多阅读

写作的基础在于阅读,这不用我赘述。厚积薄发,提高写作最便捷的方式就是多读书了。阅读可以让你对于不同的写作风格有感知,对用词的恰当性有感觉,增加词汇量,潜移默化的培养语感。当然阅读的益处远远不止这些,这仅仅是在写作时提供的最基础的帮助。

 

从阅读者的角度思维

不可否认的是,东西方文化和思维方式是有差异的。广大学者常常把中国人归类为用辩证思维思考问题。用逻辑思维或者分析思维来描述西方人的思维方式。研究发现,中国人的辩证思维包含三个原理:变化论、矛盾论及中和论。而西方思维强调世界的同一性,非矛盾性和排中性。如果你的读者是西方思维体系,那么注意以下几点可以让你的文章更容易被理解和接受。

 

注重修辞

有些朋友认为反正西方思维直接,那么写作也不用那么精巧,直来直去把话说明白了就行了。其实,英文写作是非常注意修辞和词汇的选择的,西方传统的贵族教育中专门就有一科是修辞学,就是教授怎么“好好说话”。英语也是有阶级性的,也分贵族英语,中产英语和贫民英语。其实都可以表达意思,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修辞。甚至超乎大家想象,英语的阶级差异比汉语要明显的多。如果你希望你的读者认为你是受过良好教育的,那么在修辞上多花功夫吧。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10-23/6150.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