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原来英语口语是这样练成的

时间:2018-10-17 13:44:39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口语

 

说起英语口语,很多小伙伴都会掩面痛哭,因为在生活中有过太多被英语口语折磨的经历了。的确英语口语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是有一定的难度的。但是只要我们掌握一些好的学习方法,学习的过程是可以更加轻松高效的。

 

搭档原则。

顾名思义,口语就是口头表达,所以要多采取积极主动而非被动的方式,创造尽可能的机会和小伙伴交流。这就要找一个英语爱好者,作为长期合作的partner。比如你的朋友告诉你他/她对某事的看法,他/她先描述一段场景,然后发表他/她的意见,并给出理由。你仔细听,然后以同样的方式作出回答。有可能陈述事实(你从报纸上读到的东西),给出一个或几个例子,然后说明你的看法。或者你的朋友告诉你他/她在业余时间所喜欢做的事。你仔细听,然后告诉他/她你在业余时间所想做的事。又或者在课堂上,老师要求俩俩对话或者朗诵时,就要积极主动的争取机会,尽可能多的多说多表达。在交流过程中,不要把精力放在个别单词上,遇到听不懂的就跳过,尽量尝试听懂全文的意思,排除汉语干扰。总之,作为partner,多交流,互相鼓励,互相学习,才能达到共赢(win-win)。

 

兴趣激励原则。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兴趣和爱好是最好的老师”。 浓厚的学习兴趣可以使学习事半功倍。有哪怕对英语没兴趣,也没关系。因为有些兴趣并非与生俱来,而是后天培养的。生活中有很多方法可以培养对英语的兴趣。听听英语歌曲,如果你喜欢唱歌并想在同学面前露一手,那么就多学几首英文歌曲吧。有些歌曲旋律朗朗上口,歌词也很积极向上,记住了以后在交流中可以用到;看英文电影电视剧,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的表达都可以在这些影视剧中找到,而且这些往往是最常用的和最便捷的表达法;看英文读物,选择自己喜欢的难度适宜的英文读物,快速朗读培养语感,情节引人入胜的小说可能会让人深陷其中不止疲倦;朗读绕口令,大声快速朗读英文绕口令,可以加强我们的口腔肌肉迅速适应英文发音,使我们的发音更标准清晰,口语更流利。从而提高自信心。

 

使用英语讲故事。

我们是叙事型生物,如果事物是以故事的形式来展现的,那么我们的记忆也会十分清晰。将购物清单,愿望,甚至是单独的事件编成一个故事,你就能将它们清晰地记下来。一般来说,我们会记住我们所关注的事物。怎样关注呢?答案就是要找到你想记住的事物中最有趣的部分是什么。 如果是一个故事,那就体会其中的意义,享受其中。如果是一个对话,尝试去理解其中的意思。如果是一个客观事实,试着找出其中最有趣的是什么。

 

这些都是不错的口语提升技巧,我们不妨试着去学习一下,从而更好的学好英语。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10-17/6112.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