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如何有效提升英语写作能力

时间:2018-10-15 13:25:28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写作

 

在涉外生活和工作中,英文写作很重要。通过写作,你可以向阅读者传达你的想法。你的写作方式也能充分反映你自己的个人特点。所以我们一定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英语写作能力,下面就有一些方法,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首先是词法。

不要想当然地中译英,这点非常重要。因为英文词汇是有一定的适用语境的,不是说中文意思一翻译哪个语境都可以用。如果弄错了语境,就会显得非常低级和业余。然后词汇的使用尽量多元化。譬如你要表达重要这个意思,你可以用important,也可以用significant,也可以用一个词组play an important role in。如果你需要多次强调某件事情很重要的话,你可以尝试着变换表达方式,通篇important下来未免显得太单调乏味。最后就是可以适量使用高级词汇。通篇都是简单词会显得辞藻匮乏,表达无力。适度使用高级词汇可以使语句更为优美流畅。但是切忌不要为了高级词汇而硬套高级词汇,这样写出来晦涩难懂,反而会弄巧成拙。在考虑用词的时候,基本点是“贴切”。如果能再多点“生动”,那用词的能力就算优秀了。

 

再者是句式。

说到句式,首先要做到的是语法正确。我看到有些朋友用英文发的朋友圈,对句子的结构成分理解混乱,发出来的句子不通顺不流利,更别谈表意准确,文采斐然了。语法这个是基本功,不要想着速成,好好地把常见的句法温习巩固一下,对写文章是大有裨益的。再者就是句式要注意骈散结合,长短相间。如果通篇下来都是短句,会显得太过零碎,更像是口语而文气不足。但如果通篇下来都是长句,则会显得晦涩难懂。短句易写难精,要想短而有力的表达,还是需要进行不少的积累。要写好长句,则需要好好地看看从句,非谓语,不定式相关的内容了。


组句成篇的时候,一定要有全篇意识。

对整篇文章的内容分布,篇幅结构都要进行考量。重点内容要突出,次要内容要略写,这已经是老生常谈了。然而有些人并没有大师的手笔,写文章又太过随意结构混乱,这样的文章,就很难算得上合格的文章了。一个文章好比是一个建筑,如果没有结构就容易松垮,成篇起来就显得耷拉没有精神气。你看大师的随笔,看似随性,其实一字一句,都有值得推敲揣摩的至理在其中。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10-15/6104.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