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浅析英语“类母语学习法”

时间:2018-09-20 10:44:04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

 

在近几十年以来,学习英语成为一种潮流,学习英语的队伍越来越大。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改革开放的趋势下,我国也开始重视英语教育,将英语的地位一步步提高,直到将英语列入义务教育的必考科目之一,而且还是三大主科。即便我们国家付出了这样的努力,但是有很大一部分学生却依旧没有办法掌握优秀的英语能力,学了十几年英语到头来,依旧没有办法去使用英语,只是换成了一张张成绩还不错试卷,彰显着那段曾经的辉煌。是什么原因造成我们只会考英语,而不会使用英语,学了十几年只换来了一口“哑巴英语”呢?这很显然就是我们的教学、学习方法上出了一些问题,语言是一门外来语言,学习的时候需要掌握语言学习的规律和方法,比如“类母语学习法”,今天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为何这种方法可以帮助我们突破英语学习的瓶颈。


什么是“类母语学习法”?

所谓“类”,是表示种类,相似的意思。整句话铺开来大概的意思就是:像学习母语那样学习英语。我们学习语言都需要经过经历了一个“听、说、读、写”这样一个过程,这其实也就是一个模仿的过程。从小时候牙牙学语的时候,就是体现了听说这两个过程,我们会开始接听父母给我们传来的种种语言信息,然后大脑会分析这些语言信息,然后就是模仿这些语言信息,做出反馈。再一起回想一下小时候学说话的情景:当我们看到别人喝水,自己也想喝水的时候,就聆听并模仿别人说“水”字,不知不觉得就学会了水。我们这种语言学习本能是与生俱来的,并没有人强迫我们去记忆说话,当我们本身有了需求,有了兴趣就会主动去听、去说。所以学习英语的时候我们也可以使用这种方法去学习。


如何使用“类母语学习方法”学习英语?

既然这种方法对英语学习有如此大的帮助,我们如何去实现这样方法呢?我们首先需要创造一个母语学习的环境,尤其需要注重“听”和“说”的训练,让自己可以在不知不觉中培养自己学习的兴趣和需要,从而达到如母语般迅速掌握英语的神奇效果。这种环境我们可以找一些朋友一起来营造,一起模拟一些虚拟的场景,练习英语口语和对话,这种方式更具有真实性、互动性、生动性,多大成百上千多个场景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适应现实生活中的任何场景。就像平和英语的情景模拟法一样,学生经过每天的练习,可以不断提升口语运用的能力。经过英语听说能力的提升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进行读和写的提升了,这样一个过程是循序渐进,非常科学的,所以我们在学习英语的时候应该采取这种方式,帮助我们更叫高效的掌握英语。

 

任何学习都不应该是盲目的,因为那样空有一腔热情,却没有用对方式,这样学习的效果并不能得到有效的保障,而采用“类母语学习法”学习英语,可以早日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实现英语梦。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09-20/5932.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