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学习英语可以尝试下这些方法

时间:2018-09-18 10:48:04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微信图片_201809141756052.jpg

 

我们必须非常清楚一件事:语言学习是一个长期而艰苦的过程。也许有什么捷径可以直达最高境界?答案是没有的,但是你会有一些方法可寻,帮助你的英语学习更加轻松一些。

 

克服焦虑的心理

想学好英文的人,应该非常多。他们最大的障碍在哪里?我认为是焦虑。这是学第二语言特有的。人在学母语时,没有焦虑,当时你还小,你一个音一个音地听,一个词一个词地学,有时会忘记,经常会出错,你却无所谓,时间一久,就会了。学英文也是这样,笨功夫逃不掉,只是你心里充满了“要迅速学会”的渴望,此时遗忘和缓慢将杀死你的耐心。所以想要学好英语的第一步就是要先克服自己焦虑心理,静下心慢慢来学习。

 

动因+兴趣——决心——持之以恒——见效

既要珍惜课堂教学和老师指导的学习机会,也要抓住“习得”英语的机会,后者指学会自己主动听广播听录音,看电视看录像,读书报读小说,与操英语者用口语和书面语交流。模仿英美人的语音语调,但不必一味追求洋腔洋调,重点应放在发音正确,吐字清楚,表达自然。大胆张口,有时不免背诵,以至自说自话。阅读时对那些不影响全句全篇大意的新词,多查词典,了解其意义和用法。做任何事都要掌握其规律,学英语也一样,因此,看一两部浅易的语法书何乐而不为?

 

读一本小说

选择难度适宜的读物,一页中有3-4个生词的那种。不要查字典,试试猜出它们的意思。快速阅读,这样可以培养语感,把其中好的句子划下来。一定要选自己喜欢的读物,要不然可能读着读着就没兴趣了。好的小说非常引人入胜,恐怕会让你茶饭不思呢。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09-18/5912.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