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英语完形填空解题技巧

时间:2018-07-05 13:14:16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

 

完形填空应该是英语失分的重灾区,除了一些需要带入语境的题目,还有不少考查基础的题目,因此,完形填空的练习需要兼顾这两方面的能力培养。  

    

1、落实单词意思 

完形填空常常会设置一些词义辨析题目,这就要求考生把握每个单词的准确含义,不然在面对 A common B ordinary C usual D general 这样的选项时,就会傻傻分不清楚了。  

    

2、拓宽词汇量  

与阅读一样,大量生词的存在会影响对文本的理解,除此之外,如果选项中出现两个以上的生词时,那你选错的概率会大大增加。 在熟记考纲词汇的基础上,背四六级单词将会有很大的帮助。   

   

3、了解熟词生义  

熟词生义也是完形填空中的一个常见考点,一个常见单词比如draft,作名词时的含义就有草稿,汇票,草图,选秀这几种,对于常用单词,在最常用的意思之外,建议多背一到两个。   

   

4、熟记常见搭配  

完形填空中常常考察介词的使用,因此牢记常见的搭配,尤其是其中介词的使用就十分重要了,比如同为 look 的短语,look at 和 look into 的含义就完全不同,有的题目还会给出介词要求反推实词,比如,同样是表示喜欢的词组,有 crazy about, mad at, keen on 这几种,因此熟记常见搭配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   

    

5 、做题要有代入感

一些以旁观者的思维思考难以得出答案的题目往往在换成主人公视角以后就可以迎刃而解了,做题时需要对将自己换位成主人公的位置,带入语境。     

   

6、保持一定的练习量  

完形填空讲求手感,长时间不练一般都会错得惨不忍睹,每周最少 4套题的量应该保持。当然,阅读类的题目最容易发生“纠纷”,有的同学会苦恼自己和出题人不在一条线上,理解总是存在偏差,这时候,除了上面提到的代入法以外,还可以尝试以下两种方法。   

  

7、多思考标准答案为什么是对的  

在改错时不少同学会走入纠结我为什么是错的这一恶性循环,往往结果是自己想不通,也没有办法被说服。 因此,换一种方式,思考答案为什么正确,不仅更容易想明白,而且可以把自己的思维调整到与出题人同步。  

   

8、把选项带入文章,全文通读 

完形填空的文章可以作为早读的优质材料,多次阅读还可以帮助你熟悉出题人的思维和套路。当然,以上的方法仅仅针对解题而言,完形填空还有其他的附加价值:做完题后收集生词、 短语、 句式,学习语言积累量自然是多多益善,不少完形填空都是选择的优质美文,具有精读精做的价值。

 

581A8390_看图王_副本.jpg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07-05/5641.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