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第一夫人宋美龄和她那杰出的英语

时间:2018-05-24 15:33:01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

 

宋美龄(1898年3月4日—2003年10月24日),她和宋蔼龄、宋庆龄并成为宋氏三姐妹,她是近代中国杰出的政治家、外交家,同时也是中国国民党、中华民国的重要领导人,关于她那众说纷纭的政治生涯,我们无法评述太多。但是,关于一些她和英语的一些事,则是非常值得我们去探讨的,她那杰出的英语功底究竟是如何养成的呢?为什么一个活跃在上个世纪的人都能将英语学的如此出神入化,而生于在当代的我们却还在英语学习中苦苦挣扎呢?

 

丰富的语言环境是培养英语能力的沃土

宋美龄的父亲宋嘉树是著名的传教士,同时先进的思想也让他踏上了追寻资产阶级革命的道路。正是由于父亲特殊的传教士身份,所以宋美龄从小就和姐姐弟弟们得到了英语启蒙,幼年在家接收的都是英语的教育,待到1907年,宋美龄跟随赴美留学的二姐宋庆龄一同到了美国,后来就读于马萨诸塞州韦尔斯利女子大学。至此,宋美龄在思想、举止和谈吐上已经全盘西化了,从宋美龄的早年经历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英语环境对于英语学习竟然有如此重要的影响,而在当时的中国,能够拥有这样的环境条件的人是少之又少,宋美龄正是这样的一个幸运儿。所以反观如今的我们,在营造英语环境上面投入的精力是少之又少,或者是很多人都会忽视这一点。

 

自信优雅的使用英语能让英语更具魅力

宋美龄学成回国后,才发现自己已经受到英语的影响太深了,养成了固定的英语思维习惯,多年的留洋生活使她的中文能力严重脱节,于是她不得不重新的学习中文。但是英语却成为了她在自己事业中的重要武器,帮助她迎来了无数的掌声和荣誉。由于自己出色的英语能力,她成为了蒋介石的翻译助手,帮助蒋介石做了大量的翻译工作,体现她英语能力到达顶峰的写照是她的英语演讲,在1943年2月8日,宋美龄在美国国会发表了一篇著名的演讲,在演讲过程中,她谈吐自信、举止优雅,时而缓缓倾诉战争给人们带来的不幸,时而铿锵有力控诉着日本法西斯的种种罪行,伴随着流畅的英语进行着,顿时赢得了掌声雷鸣,也获得了美国更多的物质支持,为中国战胜日本侵略者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从这个例子我们也能够看出,自信对于英语也会非常重要的,在我们这个时代里,很多小伙伴都掌握了不错的英语基础,但是实际去使用的时候却又变得十分胆怯,从而造成自己的英语不够流畅,所以我们要克服这个难关,更加自信的去使用英语。

 

从宋美龄的身上我们可以学到很多宝贵的英语学习经验,总结起来就是英语环境和自信心,所以我们在往后的英语学习中,也要更加注重这些经验,或许我们已经错过了英语环境启蒙的时候,但是,现在去营造这样一个环境又有何不可,只要慢慢的去接受这种语言环境的影响,加上愈加自信的使用英语,相信我们也能学成优秀的英语!

 

英语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05-24/5389.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