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那些在英语学习中常常被忽视的方法

时间:2018-05-24 14:48:47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学习

 

众所周知,学习英语是有一定的规律可循的,但是我们很多人学习英语时候都会忽视这些方法,我们不妨看看这些方法,看看对于我们的英语学习是否有所帮助。


1.要坚持一定的听说读写量。

听的途径有很多,CRI每天早晨和晚上都有英语节目时间,尤其是早7点以前的节目口语稍地道一些。还可以听专门的英文材料,有一直都流行的疯狂英语、新概念英语等等,所选的文章都不错。如果你有一台好的收音机,问题就更简单了,早晚都可以收听VOA和BBC的节目。这些节目还可以通过互联网听到。看一些DVD碟片也是培养听力的好法,但是对听者的素质要求较高,里面有太多的俚语。在学校里说英语的机会少,但也不能忽视,语言最终是要通过说和写来体现其功能的。现在市场上的英语读物都编得非常好,有《英语沙龙》,《英语世界》《英语学习》等等,有些学校的外文资料室里订阅了当期的《商业周刊》和《新闻周刊》。打开互联网,英文网站是一个好去处,比如可以登陆CNN和NYTIMES,然后把看到的内容和中文报纸相关文章进行比较,令人兴趣盎然。大量的英文阅读还能够使人做到在英语的环境中去揣摩某个词的本质意义和使用规律,避免张冠李戴,眼界自然宽阔。要能够坚持每天写写小品文,是最好不过了,坚持两个月,自己就会发觉功力见长。不过能这样坚持的人实在是很少。


2.要树立概念性短语比单词重要的观念。

语言只有在应用中才能体现它的价值,把关注点放在概念性短语上有以下几点好处:一是概念性短语是由单词构成的,对它的关注并不意味着忽略单词。二是概念性短语同单词相比和句子的距离更接近,一方面扩充了它的应用性,就更容易被学习者牢固的掌握,另一方面,概念性短语能使我们尽量避免“中国式”英语(比如把“人山人海”翻译成“people's mountain, people's sea”)三是概念性短语还能有效地提高我们的听力水平。比如,在听到role model的时候,决不是把它当作两个独立的词来理解,而是把它当作一个整体,一听就是到是“楷模”的意思,这样听者对语言的反应速度就大大加快。

 

3.出错时立即自我纠正

当你打错一个单词时,你应该将整个单词删除,再重新打出正确单词,这样做是在脑中重新编程避免下次再错。学习语言也是如此。如果说错了,你又发现了自己的错误,立刻将正确的句子重复几次。这样就在脑中重新编程,避免相同错误,并巩固了正确语法。

 

英语学习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05-24/5386.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