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使用英文电影学习英语需要掌握的一些技巧

时间:2018-05-24 14:48:47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学习

 

适当的英文电影的选择可以影响学习效果的好坏。对于初级学习者,选择时,应以题材轻松、内容简单、画面对语言说明作用强为原则。这样有助于通过电影的画面情节体悟语言的含义,避免学习中因听不懂、看不懂而去过多寻求字典等其他手段帮助。在看电影学英语中除了选择合适的电影素材之外,一些小的技巧也是值得一提的。

 

(1)看电影前一定先看懂它的有关介绍,并且对其情节有一定的了解。对介绍中的生词和词组预先查字典了解中文的大致含义。

 

(2)看电影时,抓住关键字词,这一点很重要。如果你词汇量还不大,也许会经常为一句台词没听懂而发愁,并常常因此错过一句能帮助你理解上一句台词含义的句子。这时,记住关键词很重要。哪些是关键词呢?对理解电影起重要作用的是出现在影片中的人名、地名、形容人或事件的形容词、动词或短语等。

 

(3)如果是系列电影的话,如《指环王》、《哈利波特》,那么看电影前先看他们的小说也会大大帮助对电影的理解,当然这里的小说是指英文原版小说。

 

(4)做笔记。仅仅看懂电影对学好英语是远远不够的,每一个力求上进的英语学习爱好者,都会追求更多地掌握语言文字地实际运用。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最必要的办法就是记笔记。这是老方法,但是很管用!“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当你把经常错过的、听不懂的、常用的语言句子词组一次次写在本本上,经过十来部电影观看后,这些问题往往迎刃而解,你会马上体会到这个方法会带给你的巨大收获。

 
英语学习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05-24/5385.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