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高中生学习英语需要注意的事项

时间:2018-05-18 14:20:17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学习

 

英语是我国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无论在哪个阶段,我们都要去面对它、学习它。我们都知道英语在高考中就显得更重要了,那么高中生应该要如何学习英语呢?高中的英语学习主要在于积累,例如以下三点,对于高中生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不妨学习一下。

 

1.英语提分首先单词要过关 

一提到单词是最让大家头大的事情,英语单词也是同学们最不想背的。一是单词非常多,容易记混,记了又忘,二是单词背完了还是不会用,一做题还是不会。针对这两个问题,大家就要想有效的解决方法,一是找背单词的窍门,最重要的是适合自己的,词根词缀记忆法也好,联想记忆法也罢,记住单词是重点。二是在短文阅读中记单词,出现频率高的单词重点记忆,反复记忆。单词和短语不分家,要背就背系统成套的,把考试大纲要求的单词都背会。

  

2.英语阅读是重点要训练的

英语成绩的提高不是简单背背单词就能了事的,阅读和作文才是重头戏,所以要想英语提分,必须搞定阅读。英语阅读做题也是有技巧可言的,这个高三网备考频道英语栏目有很多相关文章可看,这里不详细介绍。英语阅读一是在原文中找答案,二是大致读懂文章讲什么内容,能翻译出文章大意。英语作文则需要平时多背课文、优秀语段积累素材,平时多练习写作,写一套适合自己的英语作文模板,以备考场用。

  

3.经常复习

要合理地安排复习时间。首先要及时复习。遗忘的规律是:前快后慢,先多后少,识记后最初遗忘得较快,以后逐渐减慢。针对这一规律,学习新知识后应及早加以复习。其次在复习中要多尝试回忆,背诵,就是边读边回忆。就像小学生背书一样,读一段,书合起来试着背,背不出来时再看一看。尝试着回忆与识记交替进行,印象会更深刻一些,同时也知道了教材的难点在哪里,复习更有目的性。 

 

学习英语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05-18/5362.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