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提升英语听力的方法

时间:2018-05-16 14:03:02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听力

 

英语听力对于我们的学习和工作都是非常有帮助的,但是我们对于英语听力的提升却有些力不从心,学习的过程非常的艰难,下面就有一些提升英语听力的方法,同学们不妨一试!

 

首先,初学者可以从VOA Special English开始,因为VOA是最纯正的英语之一。大家不管是听磁带还是网络在线收听,第一遍,泛听,放松心态,先把握整体的意思就行。很多人都说听不懂,很多单词不懂之类的,其实那是我们没适应英语的节奏。第二遍,精听,这时候要主动句子与句子之间的联系,弄清楚这个新闻要表达的意思,包括一些新闻的细节。第三遍,可以对照原文进行精听,这时候要模仿每个单词的发音,每个句子的语音语调,连读,专业词汇的用法,以及整篇文章的节奏。不懂就多听几遍。最后一个步骤,可以用自己的语言复述一下这个文章所要表达的意思就行了。

 

其次,多掌握一些听力背景知识。比如VOA新闻里面经常会出现的专有名词,包括一些地名,国家的名称还有一些英语俚语、习语以及惯用语等。如果没有熟悉这些词汇,往往在听力的时候会因为听不懂耨个单词而影响了听力的持续性,造成听不懂的局面。在进行听力的练习的过程中要把握这个流程:先听懂整体的大意,接着把握英语的语音语调,最后再来学习单词,语法。这样进行反复的练习,一定会大大提高英语听力水平,在真正与外国人面对面交流的时候就会容易得多了。

 

最后,单词是硬道理,用什么记忆方法不是重点,关键是在短时间内快速的多次重复记忆,而且记忆单词的时间也不宜过长,2-3月为宜。在四六级考试的大纲词汇范围内,重点记忆名词、动词、形容词,以及大纲上与真题中反复出现的高频词和重点短语。记忆单词和短语时要看、读、听三者结合,遇到长难单词和真题中反复出现的常考词汇和短语,更要习惯在纸上动笔写一写。最后词汇的应用当然不能指望单词书上的例句,而是真题。通过反复做真题,揣摩出题思路、体会词语的实际用法,通过做题加深记忆印象。而听的时候,同音词、近音词、单复数、过去分词在听的时候都会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因为这将涉及到语音的问题。所以有时间弹性的同学不妨每天花点时间(20分钟亦可)通过跟读和模仿标准的语音材料来提高自己的语音水平,并且每周至少抽出3-4天时间,每天30分钟坚定地进行听写练习,这样一来,前后不用半年,你的听力实力将足够你去应对任意一个听力考试。

 

英语听力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05-16/5356.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