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没有机会出国,我们如何有效地学习英文!

时间:2018-03-21 15:40:13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Myron

view 4.jpg 

 

我想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一个观点,要想学好一门外语,最好的方法就是置身于那种语言环境里,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然而我们中国学生学英语,一个最大的障碍就是没有语言环境。常听人抱怨,英语学不好是因为“没有条件出国,也没有语言环境去练习”。

 

 

那么,当我们没有很大的机会能够出外游学的时候,我们该如何学习英语?如何给自己营造一个自己的英语环境呢?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我们拥有非常丰富的语言学习资源,电影、电视、广播、网络、电脑、手机层出不穷,学习渠道更是多种多样。所以,即使我们没有身处自然的英文环境,我们或者可以自己制造英文环境,即便制造出来的英文环境不如在国外的英文环境那般纯天然,但至少依旧能够锻炼你的英文思考模式,慢慢培养习惯。

 

首选,我们要学会在生活中学英语,诚然,你周围的语言环境是汉语,但你完全可以自己创造虚拟的 “英语世界”。常问问自己:这层意思或这个事物用英语该怎么表达?在这种场合或情景下,“老外”会说些什么话?带着这类问题去读书,去请教他人,就能“立竿见影”。有了这种意识,你就会发现:你走到哪里都可以学英语,一辈子都在学英语。

 

其次,要大量地阅读英文小说,资料和欣赏美剧。通过大量地接触英语原版读物和欣赏不同类型的美剧,我们不仅可以学到我们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能够更好地消化不同背景文化带来的撞击。毕竟,学语言不单只是学书面上的东西,更重要的还是要熟悉和了解书本后面的文化知识,这样才能使你学的英语更地道,更接地气。而且,如果你养成了好的阅读习惯,对你的词汇量、语法和流利性大有好处。因为书本本身就充满了完美的英语例句。如果不能和英语使用者直接交流,那么就退而求其次,好好利用英语书籍、音频节目和电影吧!

 

另外,要试着每天练习用英语思考问题,这绝对能增进你表达的流利性。当你思考一个话题,试着在你的脑子里用英语组织语言。这同样能帮你了解你还需要哪些单词来表达自己。

 

最后,尽可能多地与“老外”交流,随着我国的经济蓬勃发展,改革开发的脚步越来越迅速,在大城市里,遇见“老外”的机会越来越多,当他们有需求的时候,你可以主动施与援手,既体现了中华民族好客的优良传统,又可以借此机会锻炼一下你的口语。除此之外,我想现在线上线下都有很多的英语角,这对你的口语交流练习也是一个好去处。

 

可见,要学好英语,出不出国从来就不是根本问题,关键在于自己是否努力学。无论身处在哪,都需要你的勤奋好学。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03-21/4948.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