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英语听力学习需要注意的两件事

时间:2018-03-20 14:06:17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听力

 

英语听力是一项比较难的模块之一,很多的时候我们面对这英语听力的评测都是一头雾水的。总是听不懂那些里面的内容,下面我们就来学习一些英语听力的应该注意的事项吧!

 

第一,  掌握音变规则。

英语中有六种音变现象,如果弄不清楚,学习就很吃力。这六种音变规则分别是:连读、失音(不完全爆破)、弱化、浊化、同化、重读。看起来是一大套复杂的体系,但要知道,这六种规则是围绕一个原则来展开的,就是“Economy”原则,即经济原则,也叫省力原则。其实在所有的语言中都有这种原则,毕竟很少有人字正腔圆的说话。掌握了这一套规则就好办了。至于这一套原则的具体做法,可以上网搜搜看,资源很多,就看你会不会用。当知道了这些规则以后,你就明白有些单词在念出来的时候并不是你看到的那样,这样就会减少错误了。

 

第二,选好听力材料。

它应该是按照学习程度来的——千万不要好高骛远,路还是要一步一步走才好。基础弱,那就从最简单的开始。现在的教材都有配套的朗读音频,那是很好的选择。如果不想听教材的话,也许可以试试做听写。文章太长那就听写句子,多听才是王道。至于听写怎么做——当然不用麻烦你的朋友帮你朗读了,现在有很多网络平台会提供你去做听写。 

 

英语听力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03-20/4931.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