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浅析英语口音问题

时间:2018-03-16 14:45:47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口音

 

在我们的对于多年的理解之中,每一种语言都会有属于自己的颜值担当,代表着最为标准的语言。就好比我们的普通话就是以北京话为音的,它代表这我们最为标准的普通话,然而由于一些地域环境的差异,也会衍生出一种带着方言口音的普通话,例如四川地区的川普,香港地区的港普等,这些都是因为在那种特殊环境中不断发展而形成的。目前很多人正在学习的英语自然也不例外,英语以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作为两大标准的代表,但是英语的流通性是非常的广的,在其他的一些地区也是衍生出一些带有地方口音的英语,例如印度地区的英语,还有东南亚地区的“咖喱味”英语,还有我国名震江湖的“Chinglish”等等,这些都是不太标准的英语,我们学习英语的时候都会追求最标准的英语,我们也会在这条学习长路中不断地探索。

 

为什么会出现这些腔调各异的英语?

我们都向往着那些纯正标准的英语,心里面排斥那些口音不地道英语。但是为什么会出现这些不太地道的英语呢?其实这是由于多种因素造成的,首先英语并非这些地区的母语,而是人为地将英语传输到这些地区之中,经过母语和英语不断地化学作用,于是就产生了这些口音不太纯正的英语;还有就是因为天生的生理条件影响而形成的,这些地区的居民,习惯的说着祖祖辈辈传承下来的母语,多年的语言惯性,已经受到了自己根深蒂固发声方式的影响。这些是比较难以改正过来的,于是就慢慢的形成这些独特的英语口音。

 

怎么样才能说一口纯正的英语呢?

既然这些是由这么多的因素影响而成的,那么是否意味着没有办法去改变了吗?没有办法去说出一口梦寐以求的地道英语了吗?答案是否定的,虽然包括我国在内的这些地区受到某些因素的影响说出来的口音不太地道,但是这还是有计可施的。因为学习语言就是一个不断模仿的过程,就像我国地区的香港人也会有普通话非常标准的主持人,只要我们愿意花费时间去学习,去模仿那些标准的口音,经过长时间的训练能够获得一口纯正的英语的。具体有哪些方法可以去实行呢?其实这就有很多的方法了,像一些英剧美剧、英文广播里面的发音都是非常标准的,我们可以每天都截取一些片段来模仿学习,模仿那些发音的口型,还有连读、断句、重读、音调等技巧,只要不断地去纠正这些细节上的问题,经过不断地纠正,英语的口音就会慢慢的地道的。

 

我们学习英语的时候,往往都会注意到这些口音的问题,或许是因为我们从小都不太注意口语的问题,更加在乎的是英语的成绩,所以导致了口语的水平一直都不太好。其实只要我们能够注重这些问题,并且有意识的去改正这些,一定是可以学习到地道的英语的。

 
英语口音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03-16/4908.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