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英语听力应该声声皆入耳

时间:2018-03-15 14:18:57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听力

 

英语学习有一定的规律,通常我们都认为英语学习是根据听、说、读、写这样的轨迹进行着。之所以是这样的学习轨迹,自然也会有这样存在的依据,就像我们从小学习语言的时候就是从“听”开始的,因为我们在婴儿时期还没有口语的能力,只能从听力开始学习语言,然后再经过家长所营造出来的语言环境不断地听力积累,我们就开始会使用模仿的能力了,不断地模仿最终我们也掌握了口语能力。所以学习英语也会是这样的道理,我们应该从听力开始,不断地去积累听力,然后开始试着去模仿口语,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我们一定也会在英语学习中学有所成的。

 

泛听与精听相结合最为高效

竟然英语听力对于我们的英语学习会有那么大的帮助,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来锻炼这种能力呢?其实听力训练也是需要掌握一些方法的,并非随便找一些英语的听力材料,然后戴上耳机、闭上眼睛就万事大吉了。而是要有层次性的去训练你的听力,首先找一些语速较慢的材料,像BBC慢速英语之类的就很适合。然后放松自己的身心,慢慢的泛听过几遍,在这个过程之中,不用对某些词汇没听懂而耿耿于怀,泛听不用太多的去计较这些细节,更注重的是锻炼对于听力的感觉;在泛听了几遍之后,就要开始训练精听了,精听是要努力去听明白某些词汇的意思,以及发音的方式,注重那些停顿、连读的技巧等。总而言之,听力的训练应该用泛听和精听一起训练,这样才会才会得到最大的效果。

 

英语听力学习应该要坚持不懈的训练

很多人都有去进行这些英语听力的训练,但是最后却没有把英语听力学好,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那是因为没有坚持下去,其实我们都知道学习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我们需要做的是要坚持的去完成这一个过程。就像荀子在《劝学》中所说“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就要求我们在学习英语听力的过程中也要做到这样,不断地坚持训练听力,很多的时候我们在泛听和精听的过程中都会产生一种厌倦的心理,这种心理导致我们很难去完成这一个步骤,听着走神的情况也是时有发生的,所以在训练听力的时候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坚持的训练,这样训练英语听力才能有所提升的。

 

我们都知道英语听力的重要性,所以我们才会如此渴望学好它,但是只有我们将渴望转化为行动,英语听力才会逐渐的进步的,所以别再彷徨未来,把握好当下,拿下英语听力吧!

 

英语听力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03-15/4894.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