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精读英语 “三不能”

时间:2018-03-05 14:00:26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

 

精读英语是一种非常不错的英语学习方法,但是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例如下面这“三不能”。

 

一不能:不能过度沉溺于单词的积累。

有的同学觉得自己词汇量不够,就打算先背下来两本词汇书,再去精读文章。很多学习经验告诉我们,这种方法并不值得提倡。把词汇孤立开来学习,是绕弯路。如有精力和时间,应尽量在精读的过程中积累词汇。当然,学习的事情并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在某种意义上,背单词本身也算得上是学习英语的基本功之一。但学习英语的大方向仍旧是在接触文本的过程中积累词汇。

 

二不能:不能过度关注词汇表达。

精读时遇到问题,实属正常。但是解决问题时,需要有大局意识,或者说文本意识。讨论问题如果脱离语境,不会有利于问题的解决。我们在词汇上的问题,也许牵涉到对整段话价值取向的判断;在句段理解上的问题,也许牵涉到前文的铺陈。精读文章前,不妨先浏览整篇内容;读时注意总结段落大意,理清前后文的关系;读后则要注意梳理文章框架,归纳总结文章写作思路。这样才能为今后的写作或创作打下基础。即使今后不写英语文章,养成良好的精读习惯,也能促进我们的英语学习。

 

三不能:不能过于依赖译文。

英语初学者的坏习惯之一就是依赖译文。我们须知,学习一门语言的目的,是让我们能够借助这门语言了解更为广阔的世界。如果学习时过于依赖译文,长此以往就会扔不掉这根“拐杖”。如果遇到疑难句子,不妨先尝试查词、查询背景知识,然后用逻辑更为明了、语言更为浅显的句子重写一遍。这种方法就是 paraphrase,是英专学生常用的学习方法。

 

英语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03-05/4812.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