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学习英语离不开这些笨方法

时间:2018-02-11 16:29:23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学习

 

我们在学习的生活中,老师和长辈都会教导我们“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熟能生巧的学习态度,其实学习英语也是离不开这些笨方法的,因为英语就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

 

书山有路勤为径

一本单词书,如果你看得很仔细,只看到第10单元,那么效果一定不如虽然看得不太仔细,但是看了10遍甚至20遍的同学,原因很简单,重复出奇迹,任何事情都经不起重复,一旦重复的次数达到一定的数量级,就会产生质的飞跃。所以,大家看单词书的时候,不要停留在一个一个的生词上,而是尽量放宽视野,把书读多翻几遍,每翻一遍就加深一次印象,没翻一遍就消灭几个“老大难”,很快,这本书快翻烂的时候,你会惊讶地发现你甚至已经可以把例句都记下来了,这就是最好的效果。提到例句,还有一点建议,那就是认真地看例句,把这个单词的用法搞清楚,一旦会用这个单词了,那么记忆起来会容易得多,这是一个心理作用,但是对于我们记单词很有帮助。大家如果可以在平时的写作、造句中主动使用这些词,用不了多久你就会发现,这个单词越来越简单,越来越顺眼,其实没有什么奇怪的,正如卖油翁说的那句话:“无他,但手熟耳!”

 

多听多读加深印象  英语就是从听和说开始的。

多听和多说,都会加深单词在脑中的印象。老师在课上要用多种方法让学生进行口语练习,但要避免形式单一。鼓励学生在家里也要多说多念。学生们刚开始学 习英语时兴趣都很浓,回到家都愿意读给家长听,但渐渐就害怕“开口”。所以这就要求家长的配合、鼓励和表扬。读得多了,就会形成一种语感,单词顺口就会说出来。

 

有意识词汇积累

前面我们提到,词汇量是听力练习的一个很重要的基础。在听力练习中,如果听出了单词的读音,却不知道含义,这样的失分是非常可惜的。所以我们在平时做练习的时候,可以主动摘抄一些生词、词组。并且反复听录音来熟悉其读音,是否有连读、弱读、爆破音等等。

 

英语学习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02-11/4779.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