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我们学习英语不应该走进这些死胡同

时间:2018-01-11 13:43:53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Frank

 英语

 

我们很多时候学习英语都会很奇怪的陷入一些怪圈,这些学习的误区严重的阻碍了我们学习的道路,下面我们就来一一解除这些误区,用更好的方法来学习英语。

 

只重视语法。学外语不仅仅只是学语法,但语法有助于人们在更理解的基础上更轻松学好外语。对于成年人尤为实用,因此其作用不可忽视,但也不可走极端。举个例子:教如何弹吉他的书非常多,即使你把书从头背到底,甚至倒背如流。这时你有了专家级的关于如何弹吉他的知识。但是你肯定不会弹。原因是弹吉他不是简单的知识问题,它首先是一项技能。要学会一项技能,核心问题是练,光有书本知识是不行的。学外语当然比学弹吉他要复杂得多,但它首先也是一项技能,光看语法书、默背单词是远远不够的。必须练,要把知识变成技能。知道不等于知道怎么做。知道怎么做不等于实际上会做。从知道怎么做到实际会做中间有个反复练习的环节,也就是苦功夫。学技能所遵循的原则是操练。

 

学习缺乏系统性,连续性。现在市场上学英语的材料是铺天盖地。这是好事,但处理不好也会带来不良的后果。很多成年人买了大量的教材,这个教材学两天然后又换另一本教材,这样学习便失去了系统性,连贯性。因为你还没有理会作者的教学意图就已经先把自己放弃了。当然不适合的教材就是要换。但不能总是换个不停。好的做法应该是选中一套教材,以它为主,其余材料都作为补充材料。举个例子文革期间有很多想学英语的人苦于没有教材只能去学习英文版的毛泽东选集,偷偷听国外的电台,去模仿人家的发音最后照样能学好英语。所以只要坚持把一套教材弄懂,英语都会有巨大的进步。

 

学习不够决心。往往很多时候,自己给你喊了非常响亮的口号,什么一定要在什么时间内拿下英语,为了学好英语应该呀如何拼搏。可是现实却是“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就后就是放弃,也把自己的誓言抛之脑后,这是很难学好英语的,所以学习英语一定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坚持下去。

 

以上的几点都是非常常见的学习英语误区,我们在了解这些误区后,希望可以绕开这些死胡同,然后走上正确的学习道路。

 

英语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8-01-11/4500.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