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原版英文书籍怎么读?

时间:2017-12-14 17:25:01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suki

 

如果你的英语基础还不错,又想真心实意地学英语,那么一定会有人建议你读原版英文书籍。原版的英文书籍涵盖了最“正宗”,最地道的英文表达方式,而且体现了英文写作里优秀的写作方式是怎样的。所以通过英文原版书籍加强英语的综合能力,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那么有同学就会问了,方法大家都知道,就是不知道要怎么做。其实,读原版英文书籍也是有技巧的,有方法地去读,会让我们记忆更深刻。

 

book2.jpg

 

养成不懂就及时标记的好习惯

第一次读英文原版读物,肯定会遇到很多不懂的单词或者俗语,这就需要我们要及时做标记。标记的内容一般是生词的词性、意思,我们可以用《牛津英汉词典》,或者利用百度、谷歌搜索引擎,查找中文翻译,坐上标注之后,应该再读一遍文段或文章,这一遍我们应该能理解大部分的内容,而且对文章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不认识的知识点也是再次记忆。

 

不要急于求成

在开始阅读前,我们应该端正心态,切勿有一个月就读完而且能读精的想法。初次读原版书籍肯定会速度很慢,并且会十分吃力,这时候只能放慢脚步理解文章的意思,不懂就做标记,重复阅读文段,知道全部理解为止。重复性地记忆、学习,一方面也是帮助我们积累词句,另一方面也是锻炼英语的语感,建立英语的思维方式。

 

坚持就是力量

我总是说学习没有什么捷径,找到方法了,只有坚持去做了,积累到一定程度,自然就有所收获。但前期坚持的过程并不容易 ,面对这样的状况,我们其实可以进行适度地“自我催眠”,每当想放弃的时候就在内心给自己不断地加油打气。另一种方式就是,吧总体计划细分成短期的学习计划,通过完成一个个短期的目标,最终实现总体的大目标。

 

怎么读书,读什么样的原版书,才是真正有意义的。只要用心,只要愿意去付出,去努力,再加上小小的门路,不管学什么都会成功的。最后为大家送上一首《昨日谣》:

昨日会昨日,昨日何其好。

昨日过去了,今日徒懊恼!

世人但知悔昨日,不觉今日又过了。

水去日日流,花去日日落。

成事立业在今日,莫待明朝悔今朝!

希望所有的学员们都能抓紧宝贵的时间,去奋斗,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7-12-14/4268.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