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 > 学在平和 > 村集萃

学英语时,阅读原版书籍的意义

时间:2017-12-14 17:22:58  来源:http://www.pinghe.com  作者:suki

 

阅读,是心灵需要,而这种需要,经过教养与灌溉,渐渐沉淀为每一个人不同的生活品味。俄罗斯电影艺术家塔托夫斯基回忆自己的童年,提到母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建议他阅读托尔斯泰的名作《战争与和平》,母亲提醒他注意托尔斯泰笔下流淌的精致文字。

英语学习,阅读英文原版书籍不失为一个好方法,但是为什么?学英语的方法那么多,为什么一定要读原版?英文原版书那么难读,我们为什么还要读原版?

 

 

假如你知道读原版有下面的这些惊人好处,也许你就不会犹豫了。

 

book1.jpg

 

1.让你享受英文之美,爱上英语

我们上课学的课文、考试考的英文试卷,都是改写过的(甚至是自己编的)好吗?大多数时候语句硬邦邦,缺乏文采,看似句子不难,读起来却十分别扭。

现在的你可能不觉得,但当你读读著名英语作家那富有文采的英文句子,感受到那句子的美妙、用词的精妙时,你就会感受到我们平时学的英文材料是多么的食之无味了。

所以你对英语没兴趣,不能怪你,但要想让自己真正能爱上英语、享受英语,那就从读原版开始吧。要记住,有了高质量的输入,才会有高质量的输出!

 

2.提高英文水平效果

读原版可以提高你的英文水平,例如:

扩大词汇量(背单词不用再从A开始了);

提高猜生词和理解上下文的能力(阅读理解题用得着);

储备地道的英语表达(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作文);

提升阅读速度,培养英语语感(学霸装X必备技能)

 

3.开拓眼界

每本书都自成一个世界。阅读原版书,带给人们更宽广的眼界,培养具备发现远方的能力。如果一个人看不到远方的风景,眼光仅仅局限于身边的“一亩三分地”,就很容易陷入随波逐流的庸碌与盲从。

我观察到,国内学生的英语程度,差距越拉越大,并形成一道鸿沟。在这一边,是每天阅读原版书的极少数学生,在那一边,是读原版书似懂非懂的大多数学生。鸿沟两边的学生,处于完全不同的学习境界。我呼吁有更多的人,在鸿沟上架起一座桥梁,帮助孩子们收获一种自由:读英文原版书,好似读中文书的自由。

 

 

这一代学生,想到念书的时候,不能只想到念中文书,也要想到念原版书。这一代学生,想到英语的时候,千万不能只想到课外培训班、英语等级考试、各种英语教材,部分老师、家长就是因为太过紧密地把英语教材试卷和英语学习联结在一起,才导致一提起学英语,学生就打不起精神。

 


本文链接:https://www.pinghe.com/StudentStyle/english_picks/2017-12-14/4267.html

 

马上评估您的学习费用

学英语目的
可支配学习时长
※ 隐私声明

开课仅剩